春季吃蒲公英好处多,但医生提醒:这3类人最好少吃!

每到春天的时候大家都爱去地里摘野菜吃,一般咱们普通人都认为野菜是地里长出来的纯天然的蔬菜,比市面上那些打了驱虫农药的菜要好的多。而蒲公英不仅是大家爱吃的野菜,更是古书中记录的一味中药,蒲公英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有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也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具有利尿,缓解腹泻,改善黄疸等功效,也是清热降火的良药。既可以晒干做中药,又可以生吃,水煮,清炒。

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提到“蒲公英嫩苗可以食用,生吃可对感染性疾病有益”,所以蒲公英又被大家称为天然的“解毒草”,不得不说是一味养生专用草。

蒲公英的做法有很多种,但是却有很多人不会做蒲公英,而没有完全起到它应有的营养价值。蒲公英可以做馅包饺子或者包子,也可以加肉或者加鸡蛋,做成香饼,也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9再比如可以跟其他蔬菜一起用翻炒后食用,或者凉水焯熟后凉拌,都是非常美味且营养价值不流失的吃。

但是尽管蒲公英的营养价值很高,还是有3类人不适宜多吃蒲公英,让我们来看看是哪些人吧!

第一种就是肠胃不好的老年人,老人家的肠胃一般较为虚弱,肠胃功能也在下降,那蒲公英又是一种偏寒性的蔬菜,老年人多吃会刺激到肠胃粘膜,对肠胃的健康有非常不好的影响。

而第二种就是处于生长发育的儿童了,如我们所知道的,小孩的五脏功能非常的脆弱,也不能乱吃寒性事物,不然容易肠胃不好导致消化不良,给身体的新陈代谢造成影响,从而影响生长发育。

第三种,宫寒痛经的女性,蒲公英属于寒性食物,而女性痛经往往是由于宫寒造成的,宫寒的女人经常吃蒲公英的话,容易加重体寒,增加痛经症状。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