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介绍一道接地气的招牌菜,擂椒茄子

这是一道挺常见的菜,但是在长沙一家小店,他们有着不同的做法:一定要让顾客自己把“辣椒、茄子”捣碎,当客人不确定是否捣好了、向服务员咨询的时候,服务员一定会很专业地摇摇头说:你需要使劲捣捣,这样才更好吃!于是,客人又乖乖开始捣起来...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小做法,让这道菜成为每桌的必点菜肴。

擂椒茄子是一道很有意思的菜,这个菜是四川、湖南、贵州等地很盛行的民间菜—擂就是捶、捣碎的意思,特点在于上桌之后,顾客可以亲自上手捣茄子,体验制作美食的乐趣。可是现在的大部分餐厅,都把这种顾客本应享受的乐趣给“剥夺”了。

食材:

长茄子 1个、蒜 4个、红辣椒 2个、青尖椒 3个、 香菜、盐、糖、蒸鱼豉油、蚝油、花椒、橄榄油

做法:

1.把茄子洗净去掉蒂切成条状,放到蒸锅蒸20分钟。

2.蒸好后取出,沥掉茄子盘中的汤,将茄子晾凉。

3.青红辣椒切片,蒜拍破,青红辣椒和蒜一同放入蒜臼子,放入少许盐,捣成泥。

4.香菜洗净,切成末放入椒泥中,加入2大勺蒸鱼豉油、盐、糖、一大勺耗油。

5.锅中入25克冷橄榄油丢入适量花椒,小火煎至花椒出香味,呈深棕色。

6.将油趁热隔筛网倒入辣椒泥中,搅匀即成擂椒酱。

7.茄子放在擂钵里,将擂椒酱倒入茄子中,上桌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