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它是唐太宗的爱情信物,现在竟然变成了花式秀恩爱的礼物!

以前听过一句话,“剥虾真的很需要耐心,那个愿意替你剥虾的人,一定是个愿意耐心对待你的人。”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现在为爱人剥虾都成了秀恩爱的高级方式。

这次来到河北唐山曹妃甸,发现我们日常吃的再普通不过的大虾,竟然被当地人赋予了特别美好的名字——情侣虾,脑洞大开的小伙伴将情侣虾两两相对,竟然拼成了一枚枚心的心的形状,实在太有爱,以后情人节可以不用送玫瑰花送情侣虾,这才是吃货表达爱情的最直白方式!

河北曹妃甸一代之所以把对虾叫做情侣虾,原来是源自曹妃和唐太宗李世民的一段爱情故事,而且情侣虾这个名号,据说也是李世民的御封。曹妃,本命曹娴,出生在曹妃甸沿海的渔家,传说唐太宗李世民和曹妃最初相恋,就是在渤海湾北岸,也就是如今的曹妃甸一代,所以这情侣虾也算是李世民与曹妃的爱情信物了。其实,曹妃甸名字的由来,也与曹妃相关。

在河北曹妃甸无论是家宴、酒席还是饭店,绝对是无虾不成席。野生东方对虾主要分布在中国渤海、黄海,渤海湾是东方对虾的家园,曹妃甸是全国对虾的主要盛产基地,曹妃甸海域的浮游生物特别丰富,所以这里的东方对虾也特别肥硕和鲜美。来曹妃甸吃情侣虾,不仅吃法多样,而且每道菜还都会被赋予特别浪漫的名字,比如一见钟情、白首不相离、比翼双飞、佳偶天成、牵手一生,水晶之恋、甜甜蜜蜜、心心相映、一往情深……

今年4月25日到5月25日在河北唐山曹妃甸举办唐山周末。第二届曹妃甸皮皮虾海鲜节暨首届情侣虾节,河北人将皮皮虾情侣虾玩出了新高度,不仅为吃货们准备了一份海鲜饕餮盛宴,还邀请百位情侣虾式秀恩爱,不仅有京津冀的厨师们交流皮皮虾情侣虾的烹饪技法,还有万人品鉴海鲜宴,蒸炒烹炸烤焗煮,全虾宴过足吃货瘾!

一辈子很长,一个男人最高级的宠爱莫过于愿意给你剥一辈子的虾。喜欢海鲜的小伙伴,这个五一小长假可以带着情侣一起来河北唐山曹妃甸,测试下,他是不是那个可以为你认真剥虾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