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适合盘玩沉香?

沉香是否适合盘玩,是一个长期争论不休的话题,认为不适合的,原因是长期盘玩会给沉香带来包浆,甚至损伤,影响价值;而认为适合盘玩的,则是因为沉香能够在盘玩的过程中也能起到一定养生的作用。其实沉香到底适不适合盘玩,关键还是要看人。

​什么样的人适合盘玩沉香呢?可以参考以下几类:

精神焦虑的人: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患有精神焦虑,如果症状比较明显,但又没有严重到需要靠药物治疗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盘玩沉香来得到缓解。一方面,手指活动促进血液循环,可是释放压力,过程中沉香散发出的清雅香气,还有安神、镇定的功效,放松心情,对减轻焦虑很有帮助。

睡眠不好的人:多梦、失眠也是现代人最常出现的状态,往往一觉醒来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反而更加疲累不堪。这种情况,可以在入睡前玩一小会沉香,当关上灯,闭上眼后,人的其他感官就会变得灵敏起来,即便很是清淡的香气也能在静谧的环境中捕捉到,集中精神,放空一切,在香气的浸染下静心宁神,很快便会被睡意笼罩。

​中老年人: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率正在向着低龄化发展,对于较为脆弱的中年人要尤为警惕。盘玩是很好的手部运动,不仅能活动手指,锻炼肌肉和大脑,而且同时可以按摩穴位经络,缓解全身疾病。如果对木质、菩提手串把件发出的声响感到厌烦,不如试试沉,在起到相同锻炼的作用时,在其甜美香气的诱导性还能配合够加深呼吸,锻炼效果更佳。

​最后,经常盘玩沉香,必然会造成包浆,包浆太厚就会影响香气的散发,所以不要等到无法处理时再去清除。在盘玩沉香的过程中也要时常打理,尽可能的保持其良好状态,这样才能将它的好回馈于人,让香与人产生良性的互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