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菜容易发黑怎么办?只需两招轻松解决

喜欢做菜的朋友们都知道,制作出一款颜色红亮的菜品容易,但是保存不当就容易发黑,今天就交大家两招,如何让菜品颜色更红亮的同时,还不容易发黑!

方法1:酱油二次熬制

以前制作红烧菜,我们都是单纯用老抽来调色,因此菜肴会显得黑黑的,卖相不佳。为此,很多同行对老抽进行了二次熬制。熬制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这里给大家提供三种做法:

一是在调制红烧汁时加入黄片糖,让它赋予老抽亮度、轻微的复合味和焦糖香味。做法是:将海天老抽1500克、黄片糖250-300克放入锅内,小火熬至片糖完全化开。

二是现在,我们都是将日本烧鳗汁、老抽和冰糖三种调料混合使用,它们的比例是:烧鳗汁、老抽、冰糖按照3:1:2的比例混合。

三是可以取东古一品鲜和冰糖老抽搭配使用,二者的比例是前者4后者1。东古一品鲜主要用来增加菜肴的鲜味,而冰糖老抽主要是用来调色。与其它的老抽相比,冰糖老抽的颜色比较红亮,做好的红烧菜颜色自然不会发黑。

方法2:冰糖、老抽充分融合再放料

烹调时,建议大家先将冰糖小火炒成糖色,然后下入老抽,炒制均匀后再下入原料,翻炒至原料和调料混合均匀,最后注入热水或者热汤(最好不用凉水或凉汤),这样烧出来的菜颜色更光亮。

感谢阅读,喜欢就收藏起来,方便下次查看,每天不定时给大家分享各种潮流美食和妙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