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似竹子的植物,广东人喜欢拿它煲汤,北方的孩子表示没见过

是的,今天小编说的正是这种甘蔗,叫竹蔗。在小编小的时候常常吃到这种甘蔗。全身颜色鲜亮翠绿,特别地好看。竹蔗一节一节地长得很高,如果不仔细看叶子,真的就和竹子没区别了。看看它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吧。

竹蔗多产于两广地区,云南福建湖南也均有种植。但在北方较少。它可长到1-2米高,根茎笔直发达,叶子又长又绿。含糖成分高,富含大量纤维。小编这边倒是很多,记得小时候,家人总带几把甘蔗会来,问我要吃黑皮的还是绿皮甘蔗,我每次总挑绿色的竹蔗。难道我是个颜控?觉得绿色的特别好看。

那么它和普通的黑皮甘蔗有什么区别呢?

从硬度上说,竹蔗的皮更硬,黑皮甘蔗肉质稀松可口。从外形看,竹蔗略比黑蔗粗更高一些。还有一点不同的是,竹蔗性凉,有清热润肺之功效,缓解肠胃发热。而黑蔗性温,有喉咙疼痛着不宜多吃,会导致病情加重。黑蔗所含的纤维较少,更适合当做制糖的原料。但是竹蔗的综合利用价值很大,叶子蔗梢可以拿来喂家禽,它的蔗渣还能用来制作隔音板。

在广东,当地的人喜欢的夏日饮品就是竹蔗茅根水,制作饮品的原料很常见,就是竹蔗、茅根、马蹄、冬瓜糖、马蹄和红萝卜。将这些材料放入清水,用大火熬制20分钟即可。这道夏日清凉饮品不用放糖了,放在冰箱冻一下,口感会更好。

写到这里,炎热的夏天就要来袭,小编也想去煮上一碗糖水了,你们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