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三片叶子的植物不仅可以食用,还是重要的药材!

野芹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野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叶绿素等有益成分,野芹菜叶含钙高,芳香,还能增强人的食欲。嫩的野芹菜捣汁加少量蜜糖服用,可防治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取野芹菜绞汁煮沸后服用,有降血糖的作用。经常吃鲜奶煮芹菜,还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治疗痛风也有较好的效果。下面跟51养生网小编一起看看吧。

野芹菜还是高纤维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野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野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等。这些都是野芹菜的功效,如今在中草药中都也它的影子,这种野芹菜你们吃过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