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有害身体,医生:这3个时间段,最好是不抽为好!

我们都知道,抽烟不好,抽烟有害健康。道理或许都懂,但真正能有效戒断的没有几个人。因此,很多烟民就在抽烟数量,时间以及香烟的质量上“下功夫”,意图将这样的危害降到最低。可是,你知道吗?有一种烟,是绝对不能抽的!

假烟!假烟!假烟!

重要事情说三遍!说起假烟,可以说是烟民最深恶痛绝的,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相信很多烟民都遇到过。那么,问题来了,假烟除了在口感上,味道上不一样之外,它的危害到底会比真烟大多少呢?

大的不止是一星半点,要知道,即便是真烟,在降低危害上已经是付出很大成本了,比如在烟丝的选择上,辅料的选用,以及过滤嘴的制作等等。而假烟呢,为的就是利益,这些成本当然是能省则省。有媒体报道,一些假烟制造商为了追求利润,使用不合格的烟叶算是好的了,甚至使用到已经霉变的番薯叶、香蕉叶来充数!这样以来,焦油含量能控制得住吗?!另外,制作环境更不用说了,每年我们看315晚会,曝光的那些黑心食品加工小作坊,都是一阵反胃,可以说,假烟制造环境也好不到哪去。

再说口感,有些商贩为了让假烟的口感更加接近真烟,还会使用硫磺熏蒸、工业染料着色,甚至是直接喷洒有害化学物质,为的就是让假烟能更大程度的蒙混过关。

总之,在利益面前,他们才不会关注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如果说抽烟有害健康,会增加罹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概率,那么假烟的危害将是翻倍的,且好几倍!

再说,如何将抽烟危害降到最低?

首先是限制抽烟的数量,如果实在是戒不了的话,就能少抽就少抽吧。之前我们曾写过这样的一篇文章《记住了!人体一天最多只能承受这么多支烟!》。其中专门提到,有研究发现,毒死一只小白鼠仅需一支烟的尼古丁量,毒死一头水牛也就20支左右。当然,由于香烟有大部分是燃烧在空气中并没有全部进入肺部及血液里,保守统计:身体能够承受的极限是,一天3~4包。

其次,错开关键的时间点抽烟。比如说早上醒来,刚从梦中醒来,身体也在恢复,此时抽烟,使尼古丁迅速补位。有人会出现早起抽烟头晕的感觉,也是因为此时大脑处于缺氧的状态造成。

然后就是饭后烟,尽可能的不吸,原因也很简单,此时胃肠开始消化食物,血流加快,此时抽烟,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随着血液更快的到达各个组织器官。有实验发现:饭后抽烟的危害是平时的10倍,一点也不夸张。

还有就是事后烟了,这恐怕是很多烟民的陋习了,甚至有一些会吸烟的女伴也有这个坏习惯。想想两人刚刚恩爱过,并肩坐在床头,一人一支烟,这样的场景也是醉了。其实,这个时候抽烟最不好,毕竟刚刚运动过,身体处于兴奋状态,呼吸心跳加速还未恢复正常,呼吸也略显急促。此时血液循环还是快的,和饭后烟的道理一样,此时吸烟的有害物质吸收也是加倍的。如果女方不吸烟,男士此时抽烟更会破坏甜蜜的气氛,紧挨着的女伴吸入的二手烟也是最大量的。

我是药疗君,吸烟有害健康,最好是戒了,实在戒不了也请为了自己以及身边家人朋友的健康少抽烟,不抽假烟,劣烟!最后,问一个问题:你能分辨出真假烟吗?你有什么经验呢?欢迎留言评论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