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比阿胶还补,1斤5元,女人经常吃,气色红润,更显年轻!

“它”比阿胶还补,1斤5元,女人经常吃,气色红润,更显年轻!

有句俗话说得好:“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由此可以看出,美丽和年龄无关,和身份也没有关系,这完全看你重不重视自己的身材和外貌。没有人不喜欢漂亮的女人,也没有人会愿意从你邋遢的外表去感受你内在的美丽。一个人的美,除了从外部的妆容和穿着衣品体现出来之外,还体现在一个人的气色上,如果一个人气色红润有光泽,只要稍施粉黛,也是很好看的。

想要自己焕发红润有光泽的气色,我们必须从日常饮食和作息时间来改善我们气色问题。人们常说气色不好要补气血,说到补气血,很多人都会想到阿胶,因为自古以来,阿胶就被称为补血圣品,阿胶补血效果好,但是它的价格却不便宜,对于普通老百姓可以说是奢侈品。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种补气血效果一样好的食物,它价格低廉,一斤只要5块钱,女性常吃气色好而且显年轻。

它就是红豆,红豆是粗粮,它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具有非常好的补血效果,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常拿红豆来煮粥喝,但是很少人知道红豆还可以做成红豆糕,吃起来口感口味独特,香甜软糯,美味十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换换口味,用别样的做法做出来的红豆糕,美味好吃,何乐而不为呢?

首先我们准备300克红豆,260克糯米粉,30克红糖,同时搭配适量的清水。食材准备好之后,我们将红豆清洗干净提前浸泡5到6个小时,让黄豆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避免红豆夹生,易煮熟,然后我们将红豆和泡红豆的水一起倒入锅中,然后再加足量的水,开大火将红豆煮熟,然后用中火或者小火焖煮40分钟,一直煮到红豆成软烂的状态即可。

香甜软糯的红豆,煮熟之后我们把它捞出,放入清水当中浸泡一下,这样是为了锁住红豆的营养成分,确保红豆的营养成分不流失。在煮红豆的过程当中,我们将糯米粉倒入适量的清水,均匀的搅拌,一直搅拌至没有颗粒状,粘稠度像酸奶一样即可。

红豆处理好之后,我们把它用红糖搅拌,然后找一个容器,在容器内壁上刷一层油,或者是铺一张油纸。

接着我们取适量的糯米粉糊糊倒入容器当中,把容器底部铺满之后,再将红豆铺在糯米糊糊上,一层糯米糊一层红豆,这样循环铺平容器装满之后,在蒸锅当中倒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后,将容器放入蒸锅当中蒸制20分钟,香甜软糯的红豆糕就可以吃了!

做好的红豆糕,香甜软糯,美味十足,茶余饭后我们搭配一杯清茶一起服用,坚持一段时间,相信你不仅皮肤红润有光泽,而且气色也十分的好,有空大家可以试试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