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爆炒花菜】维生素C含量丰富,吃起来细嫩而清甜脆爽

花菜也叫花椰菜,花菜营养丰富,肉质肥厚,富含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等营养元素,其中花菜的维生素C含量特别丰富,比同类的白菜还多一倍多。常吃花菜具有滋阴解毒、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花菜吃起来细嫩而清甜脆爽,吃了后很容易消化,大人小孩都很适合吃。由于花菜质地脆嫩,所以建议不要加热太久,以免吃起来太软烂,也失去甘甜的美味。一般花菜有这么几种做法:伴着吃、烩着吃、炝着吃,炒着吃、烫着吃……

五花肉爆炒花菜:

原料:花菜一斤。

调料:五花肉2两,盐、味精、蚝油、蒜蓉香辣酱、红辣椒、姜末、韭菜、蒜泥、生抽。

1:把花菜切成小块,放入沸水锅里焯水,时间不能太长,两分钟即可捞起沥干水。

2:五花肉切片,红辣椒切圈,韭菜洗净切大段。

3:锅内烧热,下五花肉煸出油,放生姜末,蒜泥炒香,再下入花菜在锅中翻炒,放盐、味精,生抽,蚝油,蒜容香辣酱,待上色后稍稍放点水翻炒,加红辣椒圈。

4:干锅里铺上韭菜段,把炒好的花菜盖在韭菜上即可,端火上桌了吃味道绝对不一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