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菜,却可治疗支气管炎,胃炎,肠炎,泌尿系结石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西生菜

做生菜沙律,或煮汤、煮菜吃。有利尿,通乳,畅通呼吸道,神经镇定剂等功效。

穿心莲

穿心莲的叶子和花捣烂可以用来治疗青春痘和压力导致的粉刺,对于幼儿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湿疹也有疗效。它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祛燥湿的功效。

含羞草

又名含羞草、感应草、喝呼草,性味:甘,寒,有毒

功用主治:清热利尿,化痰止咳,安神止痛、解毒、散瘀、止血、收敛等功效。用于感冒,小儿高热,急性结膜炎,支气管炎,胃炎,肠炎,泌尿系结石,疟疾,神经衰弱;外用治跌打肿痛,疮疡肿毒、咯血、带状疱疹。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