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口感兼得的全麦欧包,低脂高纤,饱腹感强!

淡淡的阳光从指缝间溜走,在唇齿间回旋着朴实又惊喜的味道,原来是开始想念那种原始的、天然的味道了,原味的麦香,朴实的口感以及肉眼能看到的麦麸的颗粒,质地虽然比较粗糙,但是麦香味浓郁,而且营养价值要比白面包高,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

近年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因此粗粮、少油、少糖做成的欧式面包明显优越于甜腻的日式面包。而且粗纤维的食物,有益肠胃健康,还有很强的饱腹感,多吃也不会发胖。

低油低糖的全麦欧包,外酥内软,夹带着香甜的红豆沙和酸甜的葡萄干,口感好有嚼劲,健康生活,全麦开始……

配方用量:

面团

全麦面包粉300克,鸡蛋液50克,炼乳50克,淡奶油50克,纯牛奶100克,红糖20克,干酵母5克,盐3克,橄榄油20克

馅料

红豆沙适量,葡萄干适量

制作方法:

1,除橄榄油外,所有材料都倒入厨师机内,酵母和盐分两边放,牛奶预留20克。低速搅拌3分钟,揉成一个面团,根据面团的软硬度看是不是需要加剩余的牛奶吗,调好面团的软硬度后将厨师机转高速搅拌,搅拌至能拉出一个膜,加入橄榄油,再继续搅拌至能拉出一个手套膜即可,把面团收圆,放入盆内,送至温暖处发酵。

2,面团发酵至两倍大,用手指戳个洞,洞不回缩即可。把面团拖到揉面垫上,折叠摁压排气后,分成6等份,揉圆放入烤盘中,覆盖保鲜膜,松弛30分钟。

3,取一个面团,摁扁,擀长,卷成毛毛虫状,将所有面团都卷完后,再次覆盖保鲜膜,松弛30分钟。

4,将毛毛虫面团底部朝上,擀长、擀宽,铺上红豆沙和葡萄干,卷起来,收口处捏紧,一定捏紧,底部朝下摆入烤盘内。

5,先撒一层高粉,再用刀片进行割包,形状随意,然后送去温暖处进行发酵。发酵至两倍大小后,开始预热烤箱,上下火170度,预热10分钟,烤盘送入烤箱中层,烘烤25分钟左右,颜色烤的稍微深一点再出炉。

6,刚出炉的欧包外皮脆脆的,冷却以后,就比较松软了,直接开吃吧。全麦的香味搭配红豆沙的甜味和葡萄干的酸味,好吃的不要不要滴……

1,全麦面包粉不等于全麦粉,可以用全麦粉加高筋粉来调和。

2,因不同牌子的面粉吸水性不同,牛奶不要一次性加完,视面团软硬状态适当增减。

3,如若没有橄榄油,可以用其他色拉油代替。

4,烘烤的温度仅供参考,实际温度和时间请根据自己烤箱温度适量调整。

5,刚出炉的面包不建议马上食用,放上两个钟头左右,这时面包本身的味道才是最好的。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