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到底煮熟了,还是直接生吃?两种错误做法,把营养都浪费了

日常吃些水果的话,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能够补充身体的微量元素跟维生素,但是有些朋友吃了凉的东西就感觉肠胃不舒服,所以就会采取把水果煮熟的方式来吃,水果到底煮熟了,还是直接生吃?两种错误做法,把营养都浪费了。

但是这里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也要提醒大家,想要熟吃水果更养生,千万别犯以下这两个错误:

1、选错水果:

从营养的角度来看,水果煮熟后矿物质、膳食纤维、有机酸等等含量变化都不大。造成损失最主要的其实就是维生素C。

所以大家在选择熟吃水果的时候。尽量要选择维生素C含量低的水果,这样大家吃起来就非常划算,因为营养都还在。

但是对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说猕猴桃、草莓等等,大家还是尽量生吃吧。这类食物如果熟吃,就是在有点浪费维生素C了。而且大家发现没有,这类食物煮熟后往往会非常软塌,口感也不会太好。

另外,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再教大家一招,如果觉得某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很酸很涩,可以加点别的甜水果,像是说甜瓜、橘子等等。

把它们混合在一起打成汁,然后还可以加入少量的牛奶和蜂蜜,那味道简直美极了。

2、加得糖分太多:

上面刚提到了加蜂蜜,而这也是煮水果的时候经常会做的一件事。为了让口感变得更好,不少人会在制作熟水果的过程中加入蜂蜜、冰糖等甜味剂。而一旦糖分加得太多,就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食用过多的糖,很容易让人患上各种疾病。大量的研究发现,过量的糖不仅会损害牙齿健康、导致肥胖、促进痛风、增加心脏病和多种癌症的风险,更会让糖尿病人病情失控。

大家都知道,我国是一个“糖尿病大国”,而比较爱熟吃水果的人往往都是中老年人,这类人本身患有糖尿病的几率就很高。所以熟吃水果需控糖,这件事可忽视不得。

实际上,现代人的肠胃大多都不太好,消化能力都比较弱,所以温热的食物可能更适合如今的中国人。包括对于产妇和牙病患者来说,熟吃水果都是不错的办法,只是要记得别犯以上两个错误。

生吃水果还是熟,吃水果要根据个人不同的体质来吃,如果身体好的话,肠胃功能没有异常的话,大家可以生吃水果的,但是如果肠胃有问题,吃生冷的东西容易消化不良的话,那就建议煮熟了再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