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水果能少吃就少吃,尤其是第三种,吃的越多,癌细胞越高兴

相信如今很多的人都喜欢吃水果,尤其是女生们,她们觉得水果可以美容养颜,可以减肥瘦身,但其实说过并不是可以随便乱吃的,如果吃错了还会容易引起一系列的问题,例如上火、胃出血、胃穿孔等。所以大家一定要正确吃水果。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吃水果的禁忌,让大家注意一下,千万不要这样吃了,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水果的正确吃法,让大家知道怎么吃水果健康。

1、水果被冻后会产生有毒物质:营养专家提醒说,水果受冻后,更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而食用过量的亚硝酸盐,会引起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

顾客学会识别水果是否被冻很关键。橘子、橙子冻了以后,表皮的油脂渗进果肉,果肉就容易发苦。水果冻了的表面一般都发黑。

2、切好的水果要少买:水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维生素C容易在空气中氧化,高温及阳光都会使其流失,而预先去皮、切开的鲜果,营养成分可能会减低。

英国消费者协会做过一项研究,测试在超市售卖的预先包装的切开蔬果的维生素C含量,发现13个样本中,4个样本的维生素C含量比参考书记载的维生素C含量低一半。

3、槟榔:专家表示:口腔癌患者60%都与吃槟榔有关,而且,早在2003年,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就把槟榔列入“黑名单”,和烟酒、砒霜等同列为一级致癌物。但是仍然有很多人把槟榔当零食吃,为了健康考虑,槟榔以后能不吃就不吃。

4、柿子: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和维生素,还能清热解毒和降压止血。但柿子虽好,却不能多吃,尤其是胃病患者。

这是因为,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

需要注意的是,柿子皮也不可食用。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

吃水果的禁忌:忌用菜刀削水果

因菜刀常接触肉、鱼、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虫病。尤其是菜刀上的锈和苹果所含的鞣酸会起化学反应,使苹果的色、香、味变差。

水果忌用酒精消毒: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吃水果忌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忌食腐烂水果: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不宜起床吃水果:有些人习惯起床就吃水果。其实水果大多是寒凉食物,刚起床时就食用会刺激肠胃。最好在下午三四点吃水果,这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利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