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粽子文化节暨金州美食节在贞丰举行

多彩贵州网讯4月28日,以“神奇山水、粽情贞丰”为主题的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粽子文化节暨第三届金州山地消费扶贫美食节在贞丰举行,全国百余家名粽齐聚在美丽的贞丰,“粽”相露脸。

图为:包粽子现场

图为:我也秀一秀

图为:包好的粽子

粽子在中国有2300多年的历史,其中蕴含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尤其是当粽子和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结合在一起,更显其浓重的民族印记,承载着中国人独特的民族情感,粽子是中国人日常餐桌上一道经久不衰的美食。

图为:香香的粽子秀一秀

图为:粽子比个头

图为:看,我漂亮不?

近年来,贞丰县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资源禀赋,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一县一业”糯食全产业链发展作为深化农村产业革命的主攻方向,建成集农、工、商、旅、研为一体的糯食小镇,打造出“贞丰一品”县域品牌。

图为:嘉宾品尝粽子

图为:哇,好吃!

2016年10月荣获中国饭店协会授予的“中国糯食之乡”荣誉称号。“布依灰粽”远销省内外,多次获得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粽子专业委员会授予粽子类产品金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为:文艺表演

图为:文艺表演

图为:文艺表演

2019中国粽子文化节暨第三届金州山地消费扶贫美食节活动的举行,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探讨和推进行业发展,促进消费,推动中国粽子文化传承和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糯食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贞丰县糯食全产业链一、二、三产的深度融合发展,把贞丰县糯食产业做大做强,助推贞丰县脱贫攻坚。

图为:中国粽子文化节高峰论坛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粽子行业委员会、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黔西南州农产品产销对接领导小组和贞丰县脱贫攻坚“一县一业”糯食产业发展办公室主办,活动时间为4月27日至29日,期间,将举行第十五届中国粽子文化节高峰论坛、粽子技艺大赛、全国粽子(糕团)展示展销等系列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