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鸡汤也是很讲究的,方法错误了,汤里根本没有营养?

我特别喜欢一家人围在桌前喝一碗暖暖的鸡汤,对我而言鸡汤是有特别感情的。它不仅仅是一碗包含着营养的高汤,同时更是一种情怀。儿时似乎家里吃的最好的就是鸡肉,母亲总是为我留出一碗鸡汤,免得我学习太过劳累,现在也喝过很多很多的鸡汤,却总是找不到当年的感觉。

很多人对鸡汤现在是越来越误解,我曾听过一些做过月子的女人讲,生完孩子之后,最好不要喝高浓度的老母鸡汤,对下奶是不好的。也有网上的一些科学谣言称其实鸡汤并没有多少营养,我们都被古老的想法给束缚了。我特意跑去查了一些信息资料发现,并不是所有的鸡汤都没有营养,而是很多时候我们在烹饪鸡汤的时候选择的方法以及辅助材料不对,导致汤里的营养并不丰盛。

首先是在鸡的选择上,并不是所有的鸡都适合来熬制鸡汤的,在挑选机的时候,最好是挑选母鸡,如果是身体有一些特殊需求的人,比如说病人或者是比较虚弱的人,则挑选年份比较大的老母鸡,这样熬出来的鸡汤,营养相对比较高,并且特别的醇厚还很滋补。有条件的朋友最好是选好母鸡之后现杀,然后回家进行炖,这样的味道绝对鲜美。而从超市买回来的一些冷冻鸡,因为经过长时间的冷冻,熬制汤的时候,对口味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老母鸡的肉比较硬,为了解决这个办法,我们可以用淘米水泡一下鸡肉,大约浸泡的时间1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经过淘米水浸泡的鸡肉,变得非常的嫩滑。除此之外像鸡皮上一些异味,也可以通过浸泡去除的特别干净。

选好鸡之后将鸡的内脏掏出来,并不是鸡的所有内脏都适合放在汤里的,比如说鸡的心脏、红内脏、肝脏、肺等等,可以将它拿出来,如果不想浪费的话,可以用来做其他的菜品。将鸡肉尽量切成小块,然后用冷水和生姜片,将鸡焯一下,在煮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将鸡的腥味以及其他的异味去除干净,而且还可以将肌肉中残留的一些鸡血去除干净,让我们炖出来的鸡汤更加的清澈。

都完成之后就可以煲汤了,煲汤最好的容器就是砂锅了。将鸡肉放入准备好的砂锅中,用大火将水烧开,然后转小火慢慢的炖,这样可以让鸡肉中的蛋白质,很好的溶解在鸡汤中,让我们的味道更加的鲜美,同时还可以让鸡肉更加的烂。除了单纯的熬制母鸡汤之外,我们还可以加上一些蔬菜,这些蔬菜最好是以吸油性比较好的蔬菜为主,比如说蘑菇、香菇、冬瓜等等之类,可以将熬制鸡汤过程中的鸡油吸附让其不再油腻,并且还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年份长的老母鸡多熬制一些时间,毕竟好的美味是值得等待的,这样精心熬制出来的一锅母鸡汤,将辅料以及鸡肉一起吃掉,营养更丰盛。抽空的时候给家人熬上一锅鸡汤,一家人围在桌前,感受一下幸福和温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