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腌制的雪菜,加上这种做法,能不好吃吗?

雪菜是一道很下饭的家常小菜,包括平时炒个蛋炒饭,下点面条,雪菜都是最佳拍档。个人建议雪菜以自己腌制为好,市场上买的雪菜大多都对有食品添加剂。就雪菜的腌制和做法给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是腌制,1.选用新鲜的雪里蕻为宜,买回来洗净切段,也可以整棵腌制,但是要洗净泥土。

2.准备陶瓷坛,先调制盐水,要用开水凉后的水最好,倒入坛中加入食盐调味,不能太咸,否则雪菜发黑不好吃。加入雪菜,盐水要淹没过雪菜,有条件的话拿一个鹅卵石压在坛顶部。过20天左右就有新鲜的美味可食用了。

推荐雪菜的做法就是雪菜肉丝:

1.雪菜掏出来洗净,里脊肉切丝放生抽料酒腌制一下。准备点干辣椒切段备用;

2.起锅烧油,下入肉丝滑熟,之后下入干辣椒爆香下入雪菜大火爆炒出香味,之后加入少许鸡精,起锅前淋点香油即可;

真正原版的雪菜肉丝,下饭神器,做法很简单,你学会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