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今日警讯】通州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展申办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宣传活动!

日期: 来源:通州警方在线收集编辑:在线

5月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新政,在全国实行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制度。自5月1日起,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时,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今天上午,通州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在通州万达广场设立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宣传“只跑一次”制度详情,提高群众知晓率。

“只跑一次”工作制度优化了办理证照流程,将原来办理证照需要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这些分散于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所的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申请人可利用互联网预约办证平台提前预约,方便申请人按预约时间段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并可根据申请人需求同步寄送。同时采用“绿色通道”办证,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

只跑一次就行哦

“只跑一次”制度旨在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提高办事办证效率,方便申请人办事办证,减轻群众负担,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州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认真贯彻落实新政,严格执行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强化业务梳理、动员培训、应急处突、自主宣传、人员配备五个关键环节,全力以赴,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多次受到群众的赞扬,真正做到了让广大申请人“只跑一次”。

周六延时办

为上班族学生族开设绿色通道

对于上班族,“只跑一次”工作制度设置了“非工作日办证”,为上班族办理证照提供周六、办证高峰以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同时,“缩短异地办证时间”,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

取证不用跑

邮寄证件到家

近日上午,通州公安分局台湖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收到了一封由外地寄来的表扬信,寄信人张女士对出入境工作人员热忱服务表达感激之情。

5月5日,张女士在港澳通行证办理结束后,匆忙离开,忘记拿取已经打印出来的发票。台湖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张女士,因其着急赶飞机,搭乘的出租车已经上了高速,不方便回来。考虑到申请人的切身利益,让申请人切实获得“只跑一次”制度带来的实惠,工作人员主动提出将发票邮寄给张女士,这样既不耽误张女士时间,也可以拿到发票进行报销。

工作人员按照张女士提供的地址进行了邮寄,并主动垫付了快递费。5月17日张女士致信台湖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在信中写道:“咱们台湖派出所的出入境办公人员工作如此热情、如此敬业,真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希望能将热情服务的正能量多加宣扬。”

相关阅读

  • 我市锚定“全省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市民正在办理业务。通讯员 相伟 摄“我提前电话咨询了办理公司董事备案所需要的材料和流程,工作人员解说得非常清楚。今天带着纸质材料来,10分钟就办完了
  • 保供稳价护民生 市场监管在行动

  •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优化,药品、抗原试剂等物资短期内成了“热销品”。国家和医药生产企业正在抓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但少部分不良
  • 我市锚定“全省一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厚植沃土 激活动能我市锚定“全省一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提前通过电话咨询了办理公司董事备案所需要的材料和流程,工作人员解说得非常清楚。今天带
  • 为蝇头小利,电工用细电线偷换粗电缆

  • 电工盯上了埋在地下的道路照明电缆,用细电线换掉原来的粗电缆后,将粗电缆变卖牟利,共计盗取价值20余万元的电缆。经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今日投用

  • 1月6日6时20分随着第一辆308路公交车的驶出新建成的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乘车体验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
  • 春运首日天津交通一线见闻

  • 1月7日,旅客在天津站排队候车。新华社记者 刘惟真 摄  2023年春运首日,天津站比往日更为繁忙。  7日清早,七点的钟声刚刚敲响,已有不少旅客拖着行李箱,从天津站前广场安检进
  • 春节来青州,体验穿越“时空隧道”!

  •     青州古城时空隧道场景。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青州古城携手国内两大美院(鲁迅美术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联手打造的 “青州古城时空隧道”数字文旅项目,亮相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