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退休规划:尽早开始,坚持长期定投

日期: 来源:指旺财商课收集编辑:指旺财商课

投资退休投资计划的优势:严选组合,分散风险;长期定投,回报稳健;采用目标日期基金策略,随年龄调整

怎样投资退休投资计划:尽早开始,坚持长期定投

大家好!欢迎各位来到指旺——投资规划之退休篇。

前面的内容我们已经提到了,怎样用指旺退休计划工具算自己未来需要多少钱,也清楚了最好采用长期定投基金的方式来投资,那么,有没有更简单更合适的投资方案,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轻松完成退休规划呢?

一、指旺提供的退休规划解决方案

在这里,指旺君就为大家推荐一套简单又有效的解决方案——退休投资计划,这是一套专为退休规划准备的,针对每个人不同实际情况给出的定制投资方案,你只需要设置一笔长期定投,就能在退休前获得较好的回报,达到退休规划的预期。

光听名字,小伙伴们可能会感到疑惑。其实呢,它是由顶级的宜信财富专家团队严选出的晨星五星评分基金,再搭配上优质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组合而成的。

那我们就来测评下这套方案的表现吧!

通过业内的蒙特卡洛方法,经过10万次模拟计算后,我们发现,投资退休投资计划35年后,有80%的概率获得年化7%以上的收益;50%的概率获得年化10%以上的收益;还有9%的概率,获得年化15%~25%的收益。具体来说,如果你每月定投1000元,35年后,一共投了42万,那你就有80%的概率可以收获170万,翻了4倍;还有50%的概率可以收获331万元,翻了8倍;更有9%的概率能收获997万元以上,翻了24倍!

这听起来还不错,投入不多,回报很高。那如果我们改做其他投资,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考虑到大多数小伙伴都是投资新手,指旺君不建议直接投资股票。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就能看到:2016年有超过一半的股民赔了钱,而且有约30%的股民,亏损超过了20%。因此,指旺君就和大家一起看下其他的投资选择,比如:指数型基金、商业养老保险、银行理财这几种。

以沪深300指数基金为例,如果我们选择定投沪深300,采用从2005到2017年5月的12年真实历史数据,其年化收益约为6.40%。如果选择商业养老保险,一般可以获得保底3%的年化收益,除此以外,指旺君还计算了一款销售火爆的年金保险,发现从出生开始购买并领取到95岁,它的年化收益率为3.29%。那如果选择银行理财呢?我们都知道储蓄的收益太低了,而选择银行理财,一般年化收益在4%左右。就以招商银行为例,2017年8月份招商银行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66%。

但是,如果选择投资退休投资计划呢?经过10万次模拟计算,我们发现,它的平均年化收益可以达到9.86%!不仅如此,和收益较高的定投沪深300相比,要想获得超过10%的年化收益,定投沪深300就只有32%的概率可以获得,而投资退休投资计划则拥有高达56%的概率!

也许会有小伙伴要问了,那我投资这个退休投资计划是否有风险,会亏钱吗?

退休投资计划和任何投资都一样,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但是,如果我们来对比其他的投资,就会发现,它的风险还是相对比较低的。

根据数据模拟计算,坚持投资退休投资计划5年,其保本率为83%,投资15年,其保本率为93%。如果坚持投资35年,退休投资计划有99.9%的概率下不亏损,而定投沪深300 只有80%的概率下不亏损。可见,从长期来看,退休投资计划有非常高的不亏损概率,而且坚持越久,保本概率就越高。指旺君也建议小伙伴们,为了提高盈利概率,在投资这套方案后应尽量长期持有。

二、退休投资计划的策略优势

估计还有小伙伴好奇,为什么这套方案会有如此优异的表现呢?

那就让我们看看它背后的原理和策略吧。尽管它是一款很复杂的金融产品,但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想要理解也是比较容易的。

(1)严选组合,分散风险

首先,从产品选择上来说,退休投资计划通过组合不同类型的投资产品,尤其是对优质基金的严选,有效地分散了投资风险,提高了回报率。

拥有丰富经验的宜信专家团队,通过对市场上4000多只基金从开放状态、投资能力、投资规模、流动性、收费、交易结构、诚信调查等方面进行综合判断,最终将目光集中于排名靠前的主动型管理基金。专家团队在根据真实的历史数据进行大量回测实验后发现,长期来看,主动型基金不仅可以跑赢大盘,而且还能获得可观的超额收益。

而在进一步的严格筛选中,对基金管理人进行评估和评级分析,特别是对主要的基金经理进行现场尽调和电话沟通,充分了解考察,优中选优。在对最后备选的几只基金进行全面定期监测后,最终选出两只基金作为这套方案的组合产品: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占比40%;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基金,占比40%;同时搭配宜信优质固定收益产品:人生长盈1号,占比20%,用来提升低风险资产的投资回报。

正是这样优秀的组合,可以让你不必再为选择基金而犯难,在分散投资风险的同时,提升资产组合的整体回报率。

(2)长期定投,回报稳健

其次,从投资方式上来说,退休投资计划采取的是长期定投的方式,进一步优化了投资效果。

通过上节课的学习我们已经知道,定投就是每隔固定时间,购买固定金额的基金。它最大的优点,就是面对市场不断变化的情况,不必费心择时,只要坚持就能大概率赚钱。通过定投,可以摊薄投资成本,减小整体投资的波动性,从而提高盈利概率,获得丰厚回报。

(3)采用目标日期基金策略,随年龄调整

最后,退休投资计划引入了TDF(目标日期基金)策略,可以更好地与我们实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从而达到资产配置的平衡效果。

目标日期基金策略被认为能够有效满足退休需求,也是当前美国的公募基金提供养老金投资管理服务的主要产品形式。截至2015年底,在其高达7630亿美元的资金规模中,有88%来源于养老金。这是由于它考虑了不同年龄的不同风险承受能力,能够通过定期再平衡的方法维持资产组合的配置比例,使投资效果与实际需求相匹配。

通过运用这种策略,当市场出现大的波动时,避免了大幅度偏离投资目标;同时,还会随着我们的年龄进行灵活调整。也就是说,越临近退休,这一组合就越保守,会逐步减少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重来降低风险。而退休投资计划在我们设定退休日后,在距离退休15年时,会每年增加3%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持仓,减少3%权益类资产的持仓,以此更好地满足我们退休规划的需求。

三、如何执行方案?

了解了退休投资计划后,我们要怎样投资呢?

(1)建议长期投资

首先,建议大家开启长期定投。指旺君已经和小伙伴们多次推荐过,通过长期投资,尤其是定投的方式,可以降低风险,提高盈利概率。同时,长期持有也是一种有效的基金投资方法,不仅可以将短期发生的亏损吸收,增加回报的稳定度,而且也可以节约交易成本。而面对一套为退休准备的投资方案,我们更应该持有长期投资的理念,尽量减少取出,从而达到专款专用、保值增值的效果。

(2)尽早开始投资

那长期定投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正如我们在前面课程中所说的,指旺君建议大家立即开始,越早投资越好哦。

这是因为,年轻时我们的风险承受能力较高。通俗点说,年龄越大,重头再来的机会就会越小了。在投资领域,有一个通俗的"100法则",也就是你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需要用一百减去你现在的年龄。这就表明在投资中,年龄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比如你现在60岁,那么建议你把资金的40%投资在基金中;如果你现在25岁,就建议投资75%的资金了。这是因为越早投资,越能承受风险,也因此更有可能获得高额回报。

除此之外,越早开始投资,就能越早和时间做朋友,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红利。爱因斯坦曾说过“复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迹”,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尽早投资,提前让财富得到积累。

好了,说了这么多,指旺君希望小伙伴们可以亲自体验一下,为自己定制一套专属的退休规划方案,用一笔钱,感受一下这种新的投资选择。相信你会发现,一旦开启投资规划,不仅意味着自己多了一份保障和超额收益,更能感受到自己多了一份主动掌握未来的信心!

相关阅读

  • 黔南州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 1月6日,黔南州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瓮安县举行,各县(市)在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现场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州委书记唐德智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 罗永浩为什么被投资人“炮轰”?

  • 罗永浩还清6亿的债务之后,开启了新的创业,新公司名字是北京细红线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细红线)。这是一家专注于AR领域的创业公司。2022年11月23日,细红线完成天使轮融资,美团龙
  • 总投资1272亿元!厦门9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新年新气象奋斗开新局今日我市举行2023年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9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72亿元崔永辉、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等市领导到同安区参加主会
  • 联想退出高华证券投资,此前持股25%

  • 科技边角料获悉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10.72亿元减少到8.04亿元,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退出股东,退出前持股25%。天眼查App显示,高华证券目前有3位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
  • “治河者,不以山河为远”

  • 他是谁?穿过雪域高原的风沿着河流溯源而行将对祖国山河的无限热爱奔流成心里的大河和珞珞珈珈一起走近这位“不以山河为远”的武大人 结缘河流,妙不可言 青藏高原作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