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午评:东方园林引发“绿化”效应 PPP股整体下挫

日期: 来源:e公司收集编辑:公司

一则发债遇冷消息,使东方园林本周陷入舆论漩涡,不仅自身股价大跌,也拖累同类PPP概念股出现大跌。

5月20日晚间,东方园林公告,原本计划发行的10亿元公司债券,实际发行规模仅0.5亿元。随着这一消息流传,在债券违约频现的情况下,市场对于高投资、高负债PPP公司偿债能力及现金流等担忧骤起,周一午后,东方园林股价放量大跌,盘中一度跌逾9%,收跌4%。

尽管东方园林及时回应称,公司有着与发展相匹配的资金计划,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还澄清称从未发生债券和银行贷款到期不能兑付的问题,就连券商分析师也力撑东方园林“发债低于预期、无碍业务发展”。不过,诸多澄清的效果并不大,东方园林的股价仅在周二稍作喘息,周三、周四连续大跌,本周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20%。而周四的龙虎榜显示,机构也不淡定了:一机构席位买入1279万元之际,五机构席位合计卖出4.9亿元。

周四晚间,东方园林再度发布债券发行情况及媒体质疑的说明公告,称2018年内需兑付的尚未到期债券共计29亿元,预计2018年6月和第四季度回款完全可以覆盖公司年内到期债券。公司从未发生过债券和银行贷款到期不能兑付的问题,同时还发布子公司中标2.49亿元的公告。双重利好下,东方园林似乎仍然底气不足,25日即今天早间宣布拟披露重大事项,25日起开始临停。

根据东方园林的表态及一般惯例,在25日早间临停拟发布的重大事项一般应该不会是利空,但是,市场对于PPP企业的悲观情绪仍然没有缓过来,PPP概念股集体跳水,蒙草生态、铁汉生态先后触及跌停,高新兴、棕榈股份、大禹节水等跌幅较大。

截至中午收盘,PPP概念股整体表现如下:

其中,跌幅最大的蒙草生态、铁汉生态、利亚德截至今天中午已连续四连阴了,如铁汉生态也表示,东方园林发债遇冷属于个案,对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影响较小,公司不存在偿债风险。不过,投资者并不买账,本周铁汉生态的正股与转债双双出现大跌,特别是铁汉转债已跌至92元。一般来说,转债跌破100元面值后对应的几乎是无风险收益,不过随着债市刚性兑付打破,辉丰转债甚至跌到84元左右。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到市场的恐慌。

一般来说,PPP项目合作期限较长,建设规模也不小,项目得以运转的前提是有充足的资金。但近年随着金融去杠杆、补贴延期或者减少,债务违约事件增多,不少公司的资金链绷得太紧,市场的担心也不无道理。从东方园林财报来看,公司确实有一定财务压力,资产负债率逐年上升,现金收入比近年也开始出现下降。

不过,在当前情况下,市场的悲观似乎有些过度了。另外,东方园林午间发布了公告,称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关联方资产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对于投资者来说,尽管不是绝对的利好,但短期利空担心基本消除,公司极力维护股价稳定的努力也可见一斑。等到东方园林复牌时,市场会恢复理性吗?

相关阅读

  • 稳稳的幸福

  • 去年全市机关企事业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 169.45亿元掌上济宁讯(记者 万德龙)2022年,济宁市社保中心扎实推进参保扩面提升行动,持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认真落实社会保险政策,全面提
  • 千万观众重返电影院

  • 2023年刚开始,电影市场迎来好消息。截至1月2日19时,今年元旦档(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2日)电影票房就突破了5亿元,超过1200万人次走进电影院观影。尽管元旦期间上映的影片数
  • 重磅发布:《2022年张江企业融资榜单》来了!

  • 今天,是张通社第五年发布《张江企业融资榜单》,也是加冕研究院首次对该榜单进行分析研究。作为张江日新月异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书写者,我们从2017年开始,一直秉承“链接”的
  • 绵阳招商引资“开门红” 在华南地区吸金120亿元

  • 今天(1月8日)下午,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推介会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市举行。本次推介会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1个,涉及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科技服务等领域,引资金额120亿
  • 日照经开区经发集团养护“套餐”保苗木安全越冬

  •   进入冬季以来,日照经开区经发集团园林环卫公司紧抓冬季绿化养护最佳时期,在辖区持续开展冬季修剪、浇灌越冬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提高绿化植物越冬能力和抗病性,创造整洁优
  • 2022年1至11月郴州经济运行恢复向好

  • 郴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思思1月4日,郴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1月,全市经济顶住内外多重压力呈现恢复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从生产看,郴州市工业生产稳定增长,

热门文章

  • 建议中国私营经济退出的吴小平是什么人?

  • 今天,网上一篇题为《吴小平: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热议。 吴小平其文 这篇文章挺短的,被大家广为引用的是开头一段—— “在中国伟大的改革开

最新文章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