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一路跳水,中国原油期货惨遭牵连:应声下跌5%!

国际油价此前一路上涨居高位,减产协议似乎已达成目的可功成身退。但市场收到欧佩克和俄罗斯的增产信号,于是国际油价应声下跌。原油一直以来都是市场行情的重要指向标,中国原油期货受国际油价影响直接暴跌将近5%。中国原油期货已经参与到国际油价的博弈之中,此次暴跌更像是一次警醒。

国际油价继续跳水!牵连中国原油期货暴跌

此前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对国际油价过高大发牢骚,职责沙特和俄罗斯联手“操控”油价,甚至有意减缓油价的涨势。最近,随着沙特和俄罗斯能源部长均表示准备放宽减产举措,国际油价大跌国际油价应声下跌,WTI连破两道关口大跌3%。

但是,与此前不同的是,由于中国原油期货已经正式上线,导致这一次的国际油价风云极大地波及到中国市场。上海原油期货受国际油价牵连,暴跌将近5%,数据可谓惨烈。这正给中国原油期货敲响警钟,中国已经完全参与到国际原油市场,比以往更加灵敏地受到行情波动。不管油价继续下跌或者回归高位,中国原油期货都需要及时做好应对了。

角逐国际市场!中国原油期货后发制人?

现在欧佩克及俄罗斯等产油国同盟一致认为,原油市场已经在今年4月实现了再平衡,6月22至23日将于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及其减产盟国会议上很可能将进一步放宽原油减产。届时,原油产量进一步提高,油价有可能继续跳水,中国原油期货是否将经历跳崖式下跌?

中国原油期货下一步走势虽然不可预料,但目前5%的跌势已经暴露中国期货市场流动性不足的弱点,一旦行情出现较大波动,将导致大量资金撤离,对于中国原油期货的交易而言,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信号。这意味着,中国原油期货合约的抗风险能力较弱,在他国联合起来“控制”油价时,极容易收到牵连或者“攻击”。

我们看到,中国原油期货一上线便得到了俄罗斯等国家的支持,但像沙特等欧佩克成员国还处于观望状态。中国原油期货的呼声的确很高,但由于成立时间短,交易量相对较少,导致流动性差,大家对期货的信心相对欠缺,才会导致如今跳崖式暴跌的惨状。

不过,再怎么说中国原油期货还只是个刚出生的婴儿,遇见初期问题也很正常。目前来看,交易量在逐步增长,比如5月10日,中国原油期货最高价达到478.4元,创下自3月26日上市以来最高。接下来,中国将借力中国原油期货在亚洲市场的原油定价中抢夺更多话语权,也就不会被产油大国之间的博弈游戏而“误伤”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