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油价亚市下滑,欧佩克坚持减产送上利好

油价周三强势反弹,因意大利局势有所缓和令风险情绪重新升温,同时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态愿意维持减产行动,这令油价大受提振。

周四(5月31日)亚市,油价转而下滑,欧盘时段继续下挫,因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增加。

美国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油价下滑

北京时间周四4: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5月2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00.1万桶,与此同时,精炼油库存录得同步增加。

数据公布后,油价在盘后交易中短线缩窄涨幅。

另外截至5月25日当周美国API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3.2万桶,前值减少82.2万桶。

需要注意的是,API为美国非政府机构,其库存数据不代表美国政府能源部能源信息署(EIA)观点。

欧佩克传来利好消息,减产协议将持续至年底

据路透最新报道,一位熟知沙特想法的海湾消息人士称,沙特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及其非OPEC盟友计划维持全球减产协议直到2018年底。

该消息人士表示,减产协议有可能获得延长以实现维持油市平衡的目标,并称若有需要,也可能以“渐进和审慎的方式”增产。

他表示,石油市场正在趋向平衡,基本面情况也好于去年,但OPEC尚不准备完全放开控制,外界流传对增产规模或时间的数字都只是臆测。

消息人士并称,任何举措都将是“集体行动”。

OPEC和部分非OPEC产油国6月22日将在维也纳会面,讨论限产承诺是否应维持不变。澳新银行称,“距OPEC会议还有三周,油价可能仍对头条消息份外敏感。”

上海原油期货夜盘交易收涨2.83%

周三,上海原油期货夜盘交易时段,追随国际油价,高开后,一路上攻,节节攀升。截止收盘,主力合约SC1809夜盘收涨2.83%,报476.50元,5月22日以488.60元创原油期货首个交易日(3月26日)以来的收盘纪录高位。

“前几天我们看到一些多头平仓,市场抛售过度,”TD Securities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称。“我们认为OPEC将试图弥补委内瑞拉以及伊朗潜在的产量损失,但最重要的是,OPEC将努力维护石油市场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