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向好打压金价黯淡,重振 FED 年内 4 度加息预期

北京时间周五(6 月 1 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 5 月非农就业报告,就业报告几乎全面向好。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前发推乐观预测 5 月非农,引发美元出现卖事实行情,美联储料坚持其计划,6 月加息已成定局。

因市场对此次非农数据的乐观猜测提前走完,在数据出炉后 美元指数于 94.35 一度快速回落近 30 点。截止当前, 美元指数报 94.19,日内涨幅 0.22%。

美国非农数据表现靓丽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认为,非农数据为美联储 6 月加息提供了保障。特朗普今天发推特表示,期待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这强烈暗示特朗普不仅提前看了这些数据,并且这个数据还是一个好的数据。

本次非农报告中最亮眼的是薪资增速月率好于预期,预示着薪资或将再一次上涨,确认 6 月美联储将加息的可能性,且年内再加息决定不限于此。但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对美联储的收紧计划产生影响。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 5 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 22.3 万人,市场预期增加 19.0 万人,前值增加 16.4 万人;美国 5 月份失业率为 3.8%,预期为 3.9%,前值为 3.9%。此外,美国劳工部还将 3 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 15.9 万人。

5 月失业率降至 50 年来最低位

美国 5 月份的就业人数增长超过预期,工资上涨,失业率达到近 50 年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报告称,美国 5 月劳工参与率跌至 62.7%,连续三个月下跌。

《华尔街日报》评 5 月非农称,美国 5 月失业率降至 3.8%,为 1969 年以来最低水平。史上较低水平的失业率和温和的工资增长应该使美联储决策者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会议上提高银行的基准利率。

同时,投资者最关注薪资情况显示,美国 4 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 0.3%,预期增长 0.2%,前值增长 0.1%;美国 4 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增长 2.7%,预期增长 2.6%,前值增长 2.6%。

美联储 6 月加息料板上钉钉

此次非农数据增强了美联储 6 月加息的预期,并可能促使市场押注今年之后美联储将再加息两次,而不是一次。美联储早先预计今年一共加息三次,6 月加息已经基本被消化。

部分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今年会加息四次,不过这取决于金融市场的状况。对加息的预期往往会使美元对追求收益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从而推高美元。

金价走势依旧黯淡

对黄金来说,较高的利率是负的,因为黄金不支付利息,在利率上升时很难与收益率高的资产竞争。黄金对美元走势很敏感。当美元升值时,黄金的交易成本也将随之提升。

而随着意大利爆发政治危机,朝鲜局势阴晴不定,全球贸易战疑虑有升级之势,各种不确定性都助长了经济发展风险。截止当前,金价现报 1294.64 美元 / 盎司,日内跌幅 0.3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四表示,意大利政治危机对全球经济同步成长构成威胁,有必要对这一风险保持警惕。

但欧洲经济数据还在延续低迷走势对黄金而言是不利的。自今年初,欧元区各国的强劲成长开始放缓。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5 月欧元区制造业增速放缓至 15 个月低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