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始终不肯让房价直接降下来的原因终于浮出水面了!

想必还没买房的人都觉得现在的房价高得离谱,再加上当下购房成本之高也让多人都对贷款买房这件事情感到力不从心。尽管,国家去年到现在已经出台了多种调控楼市的办法,但这些调控楼市的政策似乎都不咸不淡的,让很多人都认为国家只是在敷衍老百姓根本不想让房价降下来。

那么,真的是国家不肯让房价降下来吗?小小金融小编认为未必是这样的,因为:

一、房产已经与国家经济血脉相连难以分割。

当前的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畸形的状态,全社会已经找不到比它更容易赚钱的行业了。有钱去投资房产的转手就能赚个几十万、几千万甚至上亿。如此炽热的快钱怎么能不让全社会的人和各种企业动容呢?所以,逐渐的大家都不愿意去做实业了,都改去炒房了。房子也因此从一个单纯的商品变成了与国家经济血脉相连的“怪胎”。

长期如此渗透,房地产行业也再难以与国家经济彻底剥离开来。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国家如果强行将房地产行业与国家经济剥离也会有伤我国经济体制。所以,一刀切地让房价降下来,是不理想,也不大可能的。

二、大城市与小城市的差别还很大。

大城市与小城市的差别在于资源不对等。大城市拥有的经济、人口、就业岗位等资源都是顶级顶配的,且大城市有脱离房地产行业继续发展的实力。但小城市却没有这样的实力,大部分小城市还需要通过买卖地皮,拉拢开发商建造开发新城区来发展当地经济的,为当地财政做贡献。

所以,一刀切地让房价降下来也会影响小城市的发展;让大小城市的差距拉的更大。这一来,人口都涌到大城市去了,就再也没有人愿意去小城市生活以及为小城市的发展作贡献了。

作者:离者无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