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公司年报一直“难产”:竟有公告称无法筹足审计费用

2017年年报披露期过去已经快一个月了,A股市场上还有7家公司的年报处于“难产”状态。要知道,沪深交易所规定,上市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公布年度报告,将在披露期限届满后次一交易日被强制停牌。停牌两个月仍未披露年报的,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深交所已提请立案稽查

不过一直到昨天,*ST华泽(000693)、康达尔(000048)、山东地矿(000409)、凯迪生态(000939)、千山药机(300216)、中毅达(600610)、抚顺特钢(600399)这7家公司,就是没披露出来2017年年报。

这7家公司中,深圳主板公司占4家,创业板1家,沪市2家。近日,深交所宣布,启动对康达尔等5家无法在限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纪律处分程序,并提请立案稽查。

竟有公告称无法筹足审计费用

这些公司出了什么问题吗?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公开信息后发现,三大原因造成了这些公司的年报难产。第一类原因是,管理层或大股东之间的争斗,使得年报相关决议无法形成。比如康达尔,公司股权之争已长达5年之久,导致股东大会决议上无法确实最终的会计师事务所,因此报告无法披露。

第二类原因是审计工作量太大,导致公司无法按期披露年报。千山药机称,因涉及民间借贷,审计程序复杂,会计师事务所无法按期出具审计报告。

第三大原因是频繁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导致审计机构进场晚。最惨的要数*ST华泽,公告称因公司无法筹措足够的审计机构费用,导致年报延期。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链接

约20只基金持有年报“难产”股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年报“难产”,公募基金们会持有这样的股票吗?很不幸,有20只基金踩中了两颗“小地雷”。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有20只基金持有了年报“难产”的7家公司中的两家公司股票。

具体为,16只基金参与投资*ST华泽,持股合计206.92万股,持仓市值为1717.47万元;4只基金参与投资凯迪生态,合计持有127.96万股,持仓市值为638.54万元。不过,由于季报披露数据详尽程度无法与年报相比,上述数据仅构成参考。

由于尚未披露年报,*ST华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信息仍停留在2017年三季度。彼时,公司在*ST华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南方基金的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位列第6位,持股数量为139.15万股;华商智能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位列第8位,持股数量为100万股。

而就2018年一季度数据来看,凯迪生态出现在4只基金的重仓榜单之上,分别为工银瑞信环保产业、华夏新锦祥A、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A、交银中证环境治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