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弊端初见端倪 美国政府5月创下1470亿美元赤字

特朗普上任后落实的减税和增加支出等政策的弊端已开始显现。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政府在5月录得了147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数据显示政府收益有下降而支出在增高。

财政部的月度预算陈述显示,去年同月的预算赤字在880亿美元。

之前路透社(Reuters)调查的一组经济学家预计5月有1440亿美元的赤字。

经日历调整后5月赤字为1310亿美元,去年同期日历调整后的赤字为880亿美元。

经济学家警告称特朗普政府的公司和个人税削减再加上政府支出的增加将推高国家的赤字,尽管经济强劲——其中失业率已降至18年新低。

对于始于去年10月的财年,赤字为5320亿美元,而2017财年同期的赤字则为4330亿美元。经调整后,赤字在5840亿美元,去年同期在4730亿美元。

5月份未经调整的政府收益在2170亿美元,比2017年5月下降10%。调整后的数字在3640亿美元,比一年前同期高11%。

目前,美国政府正面临着借债额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不断上升的局面,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在今年实施了减税政策,而人口老龄化问题则给政府在社会和医疗保险支出方面带来了压力。在政府当前财年的前八个月时间里,财政赤字扩大到了53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329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3%。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批准的减税和政府支出计划预计将推动当前财年的预算赤字扩大至804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7财年为6650亿美元;随后,到2020年时预计将会超过一万亿美元大关。

许多经济观察人士都预计,联邦政府赤字将会继续扩大,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在去年实施的减税政策将导致联邦政府收入在未来十年时间里减少1.5万亿美元。特朗普政府则已在此前表示,减税政策以及监管措施的放宽将对美国经济增长起到提振作用,从而促使政府收入上升。

展望未来,美国财政赤字前景不容乐观。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测算指出,美国财政赤字将在2018至2022年期间大幅增长,预测2022年将达到峰值。此后逐步逐步平缓,但与历史赤字水平相比,这将是一个超过过去五十年历史均值的新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基础情景预测已考虑当前法案设定下的税收政策和支出政策将带来的显著影响,这些影响已经纳入基础情景计算。如果这些政策没有实际落地,实际赤字和负债将显著扩大。

所以,未来十年不断上升的财政赤字,持续加重的债务负担将大幅压缩美国选择积极财政的政策空间。特朗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