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中国一名人,国人都知道,曾写了四个什么字?被诛十族

日期: 来源:慕枫歌歌收集编辑:大佬

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古老国家,不但历史悠久而且文化博大精深。在我国古代,有着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也有许多让人津津乐道的名人逸事,可是也有着很多让人叹息感慨的伤感旧事。这里我们来看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夷十族”事件。

话说元朝末年,天下豪杰并起,最后朱元璋老板统一了天下,建立了大明王朝。由于太子朱标早死,按照正统的皇位继承规则,朱元璋立朱标之子皇长孙朱允炆为皇位继承人。本来这是个顺理成章的事情,没有什么异议。可是朱元璋的第四子朱棣大佬却认为朱老板应该立自己为皇位继承人,因此对皇太孙不服,于是心中暗自下决心要找机会夺取帝位。

果然在朱元璋大老板死后,燕王朱棣就以“清君侧”为由发动了靖难之役,起兵作乱。由于朱元璋老板把开国功臣杀得殆尽,朱允炆变得无人可用,加上又仁柔,结果朱棣大佬就取得了战争的最后胜利,并占领当时的都城南京。

朱大佬起兵的目的就是想当天下人的“一哥”最大的大佬——皇帝。朱大佬觉得现在成功了,就想继承皇帝位,下圣旨诏告天下。朱大佬手下有个重要的谋臣叫道衍,相当于现在大公司的CEO一样。道衍CEO告诉朱棣大佬,诏书应该找个有影响力的人来写才能说服天下人,就相当于广告需要有个好的形象代言人才会受欢迎一个道理。道衍向大佬推荐了当时天下文人的代表方孝儒。

道衍还嘱咐朱棣,方孝儒忠于皇帝,脾气还不好,希望爱耍大佬脾气的朱棣一定要以礼相待,千万不要杀了他,不然会失去民心。朱大佬答应了。此时的方孝儒被关在牢里。朱大佬果然亲自去牢里看望方孝儒,而且装出非常客气的样子和方孝儒说话。

朱大佬本来位高权重,而且脾气也不好,现在真的听了CEO道衍的话还低声下气地和方孝儒说话已经算很难得了。当方孝儒听说朱大佬是为了找自己当“皇位代言人”写诏书后,马上变得非常愤怒。

朱大佬心里非常生气,可是想起CEO道衍的话结果忍了。朱大佬还是非常心平气和地和方孝儒说话,表示自己只是为了清君侧除奸臣,不想当皇帝。可是国不可无君,大家都推举他为皇帝,为了天下他不得不牺牲一下,因此才让方孝儒写诏书。

方孝儒也表示,既然这样可以选皇帝朱允炆的儿子或者兄弟来继承帝位,朱大佬说不过方孝儒,只好说:“此本王家事,先生不用管,请写诏书,我一定不会亏待先生。”朱大佬能够这样坚持下来也算非常难得了,结果方孝儒真的写了,写了四个字:燕贼篡位。

朱大佬看完后,心想:你个逗比也太给脸不要脸了吧,竟然还敢骂本大佬。于是朱棣大怒说:“你不怕我诛你九族?”方孝儒也是个有牛脾气的人,他来了一句:“你就是诛我十族又有什么好怕的。”

本来这两句话只是朱大佬和方文豪之间的赌气说的话,结果朱大佬太过于愤怒,竟然忘了道衍CEO的叮嘱,真的下命令夷了方孝儒十族。最后朱大佬还是如愿以偿的当了皇帝。

这就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夷十族。

相关阅读

  • 港圈大佬终于要整顿内娱了?

  • 近日,由优酷、浙江卫视出品、TVB联合出品的演员专业艺训真人秀节目《无限超越班》在优酷、浙江卫视和TVB同步开播。节目中,成龙担任召集人,尔冬升担任监制、辅导员,惠英红、吴镇
  • 最边缘的主流剧圈大佬-林漫威

  • 林漫威(Lin-Manuel Miranda)可以说是剧圈在近几年最为炙手可热的制作人和创作者。大多数观众第一次知道他应该都是因为《Hamilton》,然而他本人所参与的各类音乐项目其实远远不
  • 《末代皇帝》观后感

  • 这两天偶然看了《末代皇帝》,惊讶于三十多年前拍摄的影片清晰度这么高,且情节紧凑,三个多小时时长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故事分两条线穿插叙事,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人的一生和一段波澜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