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警备团与自卫队的讨伐与巡逻

日期: 来源:日本侵华图志收集编辑:警备队

1938年4月,右上图为伪中华民国临时政府下辖之伪北京自卫团练习枪刺搏击,下图为该自卫团演练行进队列,左中图为正在演奏的北京警察乐队。

反映伪北京自卫团训练及日伪高官检阅伪北京自卫团的一组照片。

日本画报对日军驻怀远警备队之报道之一。左上图为1938年8月下旬,被洪水浸泡的日军怀远警备队本部入口;下图为驻守怀远荆山的日军荻野部队利用掩体进行警戒,提防抗日武装的进攻。

1938年8月下旬,日军警备队在皖北活动的情况。上图为在小陵山顶行进的日军警备队;下图为负责小陵山顶警戒的日军警备队向山顶前进。

1939年1月,日本新闻画报记录日本广浦海军防备队附属之长州小学校开学典礼的一组照片。

1939年10月,为保障中国大陆铁路线的畅通,日伪当局除了动用铁路守备队等常规武装外,还蛊惑中国青少年组建了“爱路少年队”,协助日军守护铁路安全。图为《支那事变问报》发表的一组有关日伪军政人员在京包线、北戴河等地举行“护路护村”活动的报道。

1939年10月20日发行的《支那事变画报》刊登了日军铁路警备队以及伪爱路少年队所谓的“护路”活动内容。

1941年7月中上旬,参加“清乡”活动的伪建国军站岗、巡逻的情景。

以上图文选自《日本侵华图志》第二十四卷《生态破坏与社会控制》, 高晓燕、王希亮编著,山东画报出版社2015年5月出版。《日本侵华图志》共二十五卷,南京大学资深荣誉教授张宪文主编。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山东画报出版社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并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2014 年度入库项目。

相关阅读

  • 摆脱贫困彪炳史册,乡村振兴再启新程

  • “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竹贱愿天寒。牛困人饥日已高,车马出门泥中歇......”短短一首山歌词映照出了昔日社岭村百姓生活的穷苦。桂林市资源县中
  • 2022,金坛这些温暖瞬间刷屏!

  • 时光呼啸,岁月留痕回首2022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有心酸那些爱与温暖的瞬间让平凡的生活闪闪发光带给我们更多勇气和力量奔向更好的2023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一
  • 贵阳下雪啦!最大雪深8厘米

  • 12月27日夜间到28日早晨,贵州省贵阳市普降瑞雪,雪深以开阳县8厘米最大,目前降雪仍在持续中。图为修文县六屯镇的某村寨。石奎摄贵阳西南环线二戈寨沿线两
  • 蓬江区荷塘镇篁湾村:纱龙腾飞的红色古村

  • 一直以来,在各种盛事期间不乏荷塘纱龙的影子。周源李公祠是如今荷塘纱龙协会的会址。篁湾村的两座炮楼是为了防御外来侵略而建设的防御设施,扼守篁湾村的
  • 郑作民:尽忠报国抗日捐躯的英雄

  • 郑作民:尽忠报国抗日捐躯的英雄郑作民,别名振华、文贝、治新,1902年生于湖南省新田县。自幼家境贫寒,靠父亲抬轿、挑煤炭、打短工挣钱供读私塾、初小、高
  •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津去世

  •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津于2022年12月24日去世,享年91岁。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存53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 总投资60亿!浙江最大海上风电场开工

  • 12月20日,随着首根管桩缓缓起吊,浙江省重点项目国电象山1#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正式启动施工建设,第一阶段先行实施6台风电机组基础试沉桩施工。图为项目首
  • 瞧!风雪中的“最美身影”!

  • 连日来全国多地迎来降雪降温天气针对降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各地公安机关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全力保障道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