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此人霸占女佣, 为守住秘密打死妻子, 上司: 必须要严办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妻子

​今要讲的是被毛主席亲自下令枪决的一位高级将领,曾是聂荣臻元帅的左膀右臂,因为打死怀孕的妻子被临阵枪决。

黄寿发,提起这个名字大家伙并不熟悉,这一点也不奇怪,如果不做专门的调查,你很难想象这是一位在建国前叱咤风云的人物,聂荣臻元帅的左膀右臂,如果不出“意外”在年大授衔时大将之位必有他。为何这么说呢,看了他的履历就明白为什么了。

黄寿发一个穷苦人家出来的孩子,从小就在地主家放牛,15岁时就参加革命,成为赤卫队的一员,工作认真,作战骁勇,年纪轻轻就被上级重用提拔,在红军早期就成了一位团长,在朱德手下任职。在后来友升任师顾问长,到了抗日战争期间更是位高权重,被中央任命为晋察冀军区一军分区司令,解放战争时期,担任过晋察冀军区纵队司令。

纵队司令员有多厉害呢?就举个列子就清楚了,当时在晋察冀军区一共有八位纵队司令员,分别是:郭天民、陈正湘、杨成武、黄永胜、詹才芳、赵尔陆、刘道生、黄寿发。除了黄寿发,剩下的人在建国后都是封侯拜相,职位一个比一个显赫。在1955年授衔时有四是上将,三人是中将,如果黄寿发不是因为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上将之位一定有他一个。

本来前途大好,但是此人在革命期间沾染了一些不好的习气,身上的军阀作风浓厚,平时在部队里对手下的人不太友好,轻辄骂人,重辄殴打,就像土皇帝一般,将一军分区看成了自己的私人队伍,虽说经过几次政治学习,但是身上的草莽栖息还是没有的得到根除。

1939年,黄寿发在别人的介绍下认识了妻子何茵,接触一段时间后两人举行简单的婚礼。黄寿发此人是个喜新厌旧的主,婚后不久就对妻子失去了兴趣,反而是迷上了在家里照顾妻子的保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黄和保姆单洁英的奸情就被妻子何茵发现在,当时妻子已经怀有身孕。

何茵发现丈夫出轨后非常的气愤,没少和丈夫吵架,劝说丈夫只要回头,和保姆断绝关系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但是在黄寿发就是被单洁英勾了魂一样,对妻子的劝说置之不理。最后何茵只能威胁黄寿发说,如果不回头就只能去找黄寿发的上司解决了,由于害怕妻子告状,影响自己以后的仕途,黄寿发决定处理掉何茵这个绊脚石,1947年农历正月初二,在河北河间的张庄左近,黄寿发在路上截杀了怀孕的妻子。

何茵死后引起了军区的关注,毕竟何茵是黄寿发的妻子,军分区司令员的夫人,在一番调查之下黄寿发的罪行浮出了水面,在警卫人员之扔下黄寿发最后认罪,由于黄寿发级别高,具体的处理意见好需要上报中央,毛主席得知此事后很气愤,亲自指示一定要严肃处置,在1948年5月黄寿发被枪毙。

相关阅读

  • #全网你最正# 为爱坚守 不离不弃照顾瘫妻八年

  • 近日,2022年上半年“商丘好人榜”上榜人物名单公布,宁陵县柳河镇赵尔庄村村民史传修榜上有名。一时间,赵尔庄村村民奔走相告,大家纷纷表示,史传修被评为“商丘好人”实至名归,这
  • 你守大家 我护小家 致敬藏蓝背后的无名英雄

  •   四川公安“三个最美”系列事迹展示(十)    平安的勋章,有警察的一半,更有警属的一半。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我省全体民辅警家属们无怨无悔的全力支持和
  • 刘学龙:坚强男人独撑特殊之家

  • 家住重庆市石柱县三星乡雷庄村高歇组现年49岁的刘学龙,幼时整个脸部被火烧伤,妻子是一名精神障碍康复者,大女儿肢体二级残疾……每次家庭遭逢变故,他都承受
  • 刘学龙:坚强男人独撑特殊之家

  • 家住重庆市石柱县三星乡雷庄村高歇组现年49岁的刘学龙,幼时整个脸部被火烧伤,妻子是一名精神障碍康复者,大女儿肢体二级残疾……每次家庭遭逢变故,他都承受
  • 朱孝天自曝拒绝生育的原因,感谢妻子不离不弃

  •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邵梓恒近日,男星朱孝天与太太韩雯雯,参与夫妻综艺《哎呀好身材4》录制。现场谈及两人结婚多年,至今未生孩子的真实原因。朱孝天自曝患有遗传性疾病,不舍
  • 淬火三月,一起回顾边疆新兵的蜕变历程

  • 告别兵之初、奔赴新岗位……连日来新疆军区某部新兵营杀声震天新战友经过三个月的淬火锤炼迎来了新训结业考核下一步,他们将背起行囊转身奔赴新的岗位和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