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陈传席:如今,艺术圈陷入了各种裙带关系、江湖关系、圈子关系

日期: 来源:文艺天下收集编辑:说话

在各种名头、权力、金钱包装下的腐臭的文艺界,显然急需回归到用作品说话的良性局面。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来衡量艺术水平高低。而不是靠关系、靠权力、靠金钱来衡量艺术水平的高低。

用作品说话,是对艺术的最大的尊重。画家、书法家在艺术界,是一个神圣的称谓。而每一个人可能只在某一方面有深厚的造诣,画家擅长画什么,不擅长画什么;书法家擅长写什么体,而不擅长写什么体,来不得半点吹嘘。

用作品说话,拼的是艺术家的艺术哲思与艺术创作力,拼的是艺术家的人格、品德与品位,拼的是一张张具有鲜活生命力的艺术作品。一切不用作品说话的艺术家,其实就是大忽悠!真正的大师不屑于名头;而在乎名头的,从来都成不了大师!

用作品说话,才是真正的对艺术负责,对自己负责,才是合格的书画家。不能一辈子只靠名头,或打着老师的旗号吃饭,就会那么几个造型,笔墨上没有任何个性,千篇一律,固步自封,不思进取。这样的人,对艺术绝无责任可言,不是合格的书画家。

真正的书画家,是在书法、绘画或其他艺术领域有一定的成就和个性,内含传统,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作品有广泛的美感以及独特的个性,是一种思想、哲学的体现,可以视为一种生命的体现。

用作品说话,才是对艺术家的真正认可。如今,艺术圈俨然陷入了关系化,各种裙带关系、江湖关系、圈子关系,发扬自我吹捧与相互吹捧精神,几近于神话的地步。

无论是书法、还是国画,始终都和创作者的人品、艺术修养、品位、感悟、技艺紧密相关,也和现实社会密切相关,从而体现时代之风。

当今,只有重视学习传统文化的书画家,相应的做点媒体宣传,能得到更多的生存空间。作品自己能说话,书画家在作品面前,一律平等。真正用作品说话者,流芳千古;而用名头说话者,不过是昙花一现。正所谓,用作品说话者流传千古,用名头说话者大势已去!

相关阅读

  • 2023艺术焦点——著名画家李宽

  • 【艺术简历】李宽,安徽人。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研究生班,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请横屏欣赏《众志成城——98抗洪》
  • 北京曲风书画院院长汪速清作品欣赏

  • 汪速清,字煜之,天易斋主,国家一级美术师。1954年出生,1978年毕业于厦门工艺美术学院, 1983年结业于中国包装装潢刊授大学,1991年结业于报刊书籍装潢艺术函授班,2003年毕业于四川大
  • 城市公共艺术空间艺术装置展面向公众征集作品

  • 今日,泰和泰艺术中心成立暨城市公共空间装置展征集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该城市公共空间装置展将面向社会面与专业圈征集作品,时限9个月。此次装置展览策展人为蓝庆伟,评审专家
  • 视频|在贵州邂逅艺术 贵州style无处不在

  • 文化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1月5日,随着民族管弦乐《大山节日》在贵阳精彩上演,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火红中国结编出红火日子

  • 随着春节逐渐临近,市场上带有年味特色的中国结也迎来生产销售旺季,红彤彤的中国结不仅扮靓了节日市场,还带动百姓走上了致富路。当记者来到牡丹区高庄镇贾楼村芃雨工艺品加工车
  • 福州出台一季度稳工稳岗系列政策

  • 福州出台一季度稳工稳岗系列政策首次来榕就业可获1500元岗位补贴记者8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支持春节期间企业稳定生产,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福州市一季度“开门稳”,根据
  • 守万家常安,向人民警察致敬

  • 不论白天黑夜,藏蓝“警”色都在我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坚守着,关键时刻逆向而行,危难关头冲锋陷阵,在街头巷尾,在田间地头,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常安。24小时在线,365个日日夜夜,从未
  • “乙类乙管”首日,生活就医有序

  •   1月8日清晨,沐着清冽的风,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南岸的高碑店村醒了……  执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第一天,以前设在路口的疫情防控卡口,不见踪影。  “进门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