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霸气!日军骂他是最无耻的中国军阀,向日军借钱后掉头痛打日军!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日本人

民国时期的中国犹如风雨之中的灯盏,摇摇欲坠,灯油见底,而且民国时期出现了大批手握重兵的军阀,这些军阀中不乏像汪精卫这样的卖国贼,但也不缺张作霖这样的抗日先锋,鱼龙混杂的民国军阀之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民国第一任大总统袁世凯,然而对中国帮助最大,执政期间作为也最大的民国总统当属段祺瑞,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段祺瑞的执政手段是如何了得。

很多人对段祺瑞的了解十分有限,甚至有许多人认为段祺瑞是当之无愧的卖国贼,在其执政期间,段祺瑞和日本人走的很近,也从日本人手中获取了许多好处,当时民国对地方的掌控力十分有限,而且政府最大的难题就是没有经济来源,当时许多民国总统后面都站着一个甚至几个外国资本家,而段祺瑞后面的就是日本人。

外国资本给予民国政府许多资金上的帮助,理由很简单,当时列强瓜分中国的心思从未断绝,他们都想通过民国政府从明面上窃取中国的资源,当时日本人对段祺瑞的帮助如此之大,所图就是为了获得东北三省的铁路控制权,这样一来日本人便能从实际上控制住整个东三省,当时段祺瑞不停的向日本借钱,并且也和日本人签订了许多条约,这些条约无一例外都是针对东三省铁路去的。

在段祺瑞刚上台的时候,为了获取足够的资金镇压护法运动,段祺瑞通过出卖主权的方式向日本人借到了5亿日元,然而段祺瑞光拿钱不干事,说是出卖中国主权,其实只是开放一点便利而已,换句话说段祺瑞就是一个“无耻小人”光说不干,对于日本人的抗议,段祺瑞也是拿出中国官场的拖字诀,要么是不见日本使者,要么是谎称主权交接正在办理中,让日本人不要着急。

西原借款是段祺瑞执政期间向日本借款的总称,明里私下段祺瑞一共向日本人最少借了八次钱,而且数额巨大,段祺瑞拿东北的各种便利,共计向日本人借的1.45亿日元,这个数额再具体点是多少呢?甲午中日战争过后,日本人共计从清政府手里获取了3.5亿日元,而段祺瑞通过借贷的方式,硬生生的要回来一半,最让人叫绝的是,段祺瑞借完钱后,闭口不谈还钱,更不对日本人兑现承诺。

当时负责替段祺瑞联系日本人的中间人叫做西原龟田,这个日本人也是个实在人,不停的替段祺瑞向日本人借钱,而且每次借完钱签订合约的时候,又帮着段祺瑞讲话,导致条约中规定的款项十分宽松,日本人根本无法通过条约拿到实惠,日本人见段祺瑞光拿钱不干事,最后也急眼了,日本人让西原龟田通知段祺瑞,务必在短时间内完成承诺,将东三省的铁路、矿权等等权力交出来,然而段祺瑞一听日本的话,也急眼了,不想继续借钱就说!反正东北各项主权是一个都不给!

当西原龟田将段祺瑞的话带给日本人的时候,日本人都傻眼了,中国人不是最讲信用的吗?为何段祺瑞如此无耻!从未见过如此无耻的人。既然拿不到东北的主权,日本人就想将借出去的钱要回来,然而段祺瑞的回复更是光棍:“让他们要去,能要回一分钱算他们厉害!等我一闭眼,也就没这事了!”

相关阅读

  • 刷手机视频时间增加 日本儿童越来越胖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体育厅日前发布的“2022年全国体力测试”报告表明,该国中小学生的体能总分创下历史新低。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8日报道,随着孩子们在手机上刷视
  • “美国得高兴坏了”

  • 自民党前总裁批日安保政策转变:应深刻思考为不参与战争该做什么日本政府近日在扩充军备方面动作频频。据日本东京广播公司7日报道,前自民党总裁河野洋平在接受采访时批评日本
  • 56岁还留洋,这男人还没把自己榨干......

  • 近日根据日媒报道,即将于下月年满56岁的“日本足球活化石”三浦知良将在租借限期后离开铃鹿得分手足球俱乐部,而他并不会回到横滨FC继续征战J联赛,而是将加盟葡甲球队奥利维伦
  • 日英将为签署《互惠准入协定》加速磋商

  • 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秋叶刚男于1月6日与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巴罗举行电话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签署《互惠准入协定》(RAA)加速磋商,RAA将允许自卫队与英国军队顺畅往来。 据日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火红中国结编出红火日子

  • 随着春节逐渐临近,市场上带有年味特色的中国结也迎来生产销售旺季,红彤彤的中国结不仅扮靓了节日市场,还带动百姓走上了致富路。当记者来到牡丹区高庄镇贾楼村芃雨工艺品加工车
  • 福州出台一季度稳工稳岗系列政策

  • 福州出台一季度稳工稳岗系列政策首次来榕就业可获1500元岗位补贴记者8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支持春节期间企业稳定生产,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福州市一季度“开门稳”,根据
  • 守万家常安,向人民警察致敬

  • 不论白天黑夜,藏蓝“警”色都在我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坚守着,关键时刻逆向而行,危难关头冲锋陷阵,在街头巷尾,在田间地头,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常安。24小时在线,365个日日夜夜,从未
  • “乙类乙管”首日,生活就医有序

  •   1月8日清晨,沐着清冽的风,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南岸的高碑店村醒了……  执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第一天,以前设在路口的疫情防控卡口,不见踪影。  “进门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