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进来看看大明帝国子民的服饰吧!

日期: 来源:8点资讯收集编辑:明朝

前言

小8翻文章太累了

今天决定不发译文了

来点小清新的吧

开更

分割线现在有关明朝的电视剧大多都是乱用服饰,毫无严禁性可言!

作为资深的明粉,小8是非常喜欢有关明朝的历史的,如果你看过小8其他的文章,那么你应该也看得出来,其实如果你问小8为什么这么喜欢明朝的历史,其实无疑是觉得明朝的服饰好看。

而小8觉得现今有关明朝的电视剧都太不严谨了,几乎都是乱用服饰,比如下面的这些......

这几乎就是乱用服饰

从形制上几乎没有一处是正确的明朝服饰

像这种头戴“金冠”的明朝皇帝是并不存在的

电视剧“朱元璋”剧情虽然非常不错 但是其对明朝服饰的考究非常的欠佳在近几年,也不乏有对明朝服饰有一定考量的电视剧出现

可能是近些年来国内观众们对电视剧的审美有所提高,像以往那种将乡村戏班子里的明朝服饰搬入银幕的片子没那么多了,在这几年,国内有部电视剧的明朝服饰可以说是还原度比较高的了,不说废话直接上图!

近年来对明朝的服饰还原度算是高的了

虽说还有一些不足 但是比以前那种粗制滥造的好很多

也总算是出现了不披头散发不戴“金冠冥器的明朝皇帝”

明朝皇帝的冠冕朝服还原度比以前要好

明朝皇帝的12章纹衮服真实的还原出来了

甚至与皇帝的罩甲还原度也很高

皇帝的常服然而,许多人却说这是韩国的服饰,从这点可以映射出国人对中国历史的不了解,我觉得这是一种悲哀!

其实,许多韩剧迷们所看到的韩国古装,说的都是韩国历史上的“李氏朝鲜王国”,而这个“李氏朝鲜王国”其实在明朝的时候是明朝的附属国,他们的文化包括服饰全部都是明朝的朱元璋下诏赐给他们的,所以才会有韩国古装剧中的那种类似与明朝服饰的场景。

李氏朝鲜国王的服饰其实是明朝皇帝御赐的

从这张末代李氏朝鲜王国皇室照片中可以一探昔日明朝服饰

末代朝鲜高宗所穿的就是以前明朝形制相同的服饰

从古朝鲜一窥明朝风采

朝鲜高宗的服饰属于明朝亲王规格

朝鲜官服源自明朝

怎么样,这些历史照片有没有让你感到很眼熟呢?

其实从李氏朝鲜王国就能一探明朝的服饰!

相关阅读

  • 州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23年1月5日召开

  •   经州委研究同意,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23年1月5日至6日在延吉召开,会期2天。会议
  • 今天全世界都在看的新闻 2023.1.5

  • 8日起,不再对自香港入境人员进行全员核酸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5日发布关于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的通知,从1月8日起,不再对自香港入境人员实施全
  • 韩军方:总统府禁飞区“破防”

  • 环球网援引韩联社5日消息,此前韩媒报道“有朝鲜无人机越界进入韩国领空”,韩国军方对于无人机曾飞至韩国总统府一度矢口否认,但仅过一周韩军方就“改口”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惠民工程解急盼 “关键小事”暖师生

  • 【喜迎省两会·回眸2022】惠民工程解急盼 “关键小事”暖师生——全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开栏的话:山河向暖,万象更新。2023年是全面
  • 年糕飘香,年味渐浓

  • 俗语说“无糕不成年”。在瑞安市马屿镇等地的乡村,传统的年糕加工作坊又开始热闹起来,街头巷尾飘着阵阵年糕香,给冬日里的乡村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在马屿镇石桥村的这家传统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