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历代新青年饮水图鉴刷屏,李清照入选新青年

日期: 来源:质享生活收集编辑:凉白开

自从“脑洞大开”的故宫淘宝以“软萌贱”的姿态打开了人们的视野之后,我们的传统文化IP在爆款网红这条路上就一发不可收拾。许多逐渐凋零的传统文化遇上互联网的输出,也在新生代的青年群体中形成了持久生命力。继故宫四大网红、唐朝仕女吃汤圆之后,如今“推销”熟水文化的#历代新青年饮水图鉴#也爆红网络圈,让许多网友感叹原来平常喝习惯了的凉白开竟有如此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

今麦郎凉白开携手历代前卫青年,重现熟水文化图鉴

为人师表劝人喝熟水的孟夫子、知否知否煮水会友的李清照、用真气烧熟水的道长丘处机、钟爱并热推太和汤的李时珍……这并不在一个维度上的古时人杰,穿越千年成了熟水文化的代言人,用极具反差萌的形象演绎着中国千年健康饮水习俗。

而这也正是如今新生代青年的态度,在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大时代背景下,即使是喝熟水这件最平常的事也值得被守护。今麦郎凉白开希冀在这种文化复兴的浪潮之下,携手青年群体,让熟水文化“活起来”,将国人钟情千年的熟水凉白开再次聚焦大众视线。

致敬传统饮水习俗,用互联网年轻语言守护熟水文化

《国家宝藏》、《我在故宫修文物》等一系列传统文化节目的兴起,让传统文化以现代形式重新俘获新生代青年的芳心。因此,传统文化传承想要走进这些年轻人的内心,就必须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在创新的基础上焕发出新的魅力。就如本次的#历代新青年饮水图鉴#,高冷的历史人物突然鲜活接地气的与人互动卖萌,将历史的神秘感转化成互联网“网红”气质,瞬间击中年轻群体嗨点。

因此,致力于回归传统健康饮水习俗的今麦郎凉白开,在今年与青年群体的沟通中,一直在用互联网的年轻语言去探索守护路径。从五四青年节的新青年熟水运动行为艺术,再到爆红社交圈的#历代新青年饮水图鉴#,包括今麦郎凉白开本身的产品创新,在传承千年健康饮水习俗的同时融入现代技术,采用UHT125°牛奶杀菌工艺完成纯物理烧开过程,最终将熟水凉白开呈现到包装饮用水之中,打破以往凉白开单一的饮用场景,让年轻人在旅行、运动的时候,随时随地都能喝到熟水凉白开。这些无一不是用年轻人喜欢和熟悉的方式在表达,将熟水文化创新延展,让健康饮水习俗更有生命力,真正“熟”在9095一代的生活之中。

相关阅读

  • “阳”了之后疯狂喝水?警惕水中毒

  • “阳”了就要多喝水是大家近期常听到的治“阳”妙招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人因喝水过量导致“水中毒”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可见喝水也不能乱喝否则还未转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惠民工程解急盼 “关键小事”暖师生

  • 【喜迎省两会·回眸2022】惠民工程解急盼 “关键小事”暖师生——全省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改厕所”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开栏的话:山河向暖,万象更新。2023年是全面
  • 年糕飘香,年味渐浓

  • 俗语说“无糕不成年”。在瑞安市马屿镇等地的乡村,传统的年糕加工作坊又开始热闹起来,街头巷尾飘着阵阵年糕香,给冬日里的乡村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在马屿镇石桥村的这家传统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