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杨过有几个后人?书中已经确定的有1个,可疑的有2人

日期: 来源:素说文化收集编辑:杨过

在神雕侠侣之中我们认识了一对让人羡慕的主角人物,他们就是杨过和小龙女。小说的开始杨过与姑姑的感情戏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看完了一部神雕之后,到了故事的结局才算是松了一口气,毕竟中间的爱情路程实是在让人心累。

这也是多数金庸武侠的套路,不经历一点风雨是修不成正果的。故事的最后杨过是取得了西狂的名号,而姑姑也是和过儿破境重圆,最终是选择了一起归隐于江湖之中。

他们最后虽然是选择了归隐,但这小说的最后并没有提到他们,而且神雕的故事后期金庸把主要的线路是给了郭靖。对于姑姑最后和过儿的生活到底怎么样,神雕到底去了哪里?金庸只字没提,但在神雕结束之后,我们似乎在倚天屠龙之中似乎可以找到他们的一个话题。

那就是关于杨过和姑姑的后人,他们选择归隐到底有没有后人?故事在近70年后的倚中之中,当时的张三丰已经是破百的老人了,而他在神雕故事之中出现的时候其实还只不过是一个10岁出头的孩子,在觉远大师的带领下慢慢出入江湖。

为什么说杨过有后人,因为倚天之中的黄衫女子明确的说明了自己是来自古墓派。而这一句话就是间接的说明了自己的身份,她就是杨过的后人,至于是女儿还是孙女,其实多数人相信她肯定是杨过的孙女似乎是更合适的。

所以可以确定的1个后人是黄衫女子,而且她所练的九阴真经是绝对的正宗武功,并不是像周芷若照着书上练的那种不全面的九阴。她当时的出场连张三丰也没有多说话,因为整个倚天江湖之中,只有张三丰算是见过杨过本人的。

而另外二个存在怀疑的人物是杨逍和阳顶天,这二个明教的大人物有金迷一直声称他们也是杨过的后人,而且还曾与杨过有着密切的联系。至于原因嘛就是金庸在写旧版的时候是有这个往杨过身上靠的意思,而且在他们身上还有二个存在疑问的地方。

第一个就是阳顶天的死存在疑问,他在旧版中是叫杨顶天,另一个杨逍也是姓杨,并且他还会弹指神通。这一点杨过也是会的,所以这二个人物有可能是杨过的后人,但在金庸的笔下一直是没有得到证明。

相关阅读

  • 重温“神雕侠侣”

  • 随着全国疫情放开,各地正在上演一部惊心动魄的神雕侠侣连续剧。“杨过、杨康、王重阳、久阴真人,感染新冠病毒叫“杨过”,新冠后康复叫“杨康”,感染多次叫“王重阳”,没有感染的
  • 居然有明星因为“杨过”被迫道歉

  • 有的明星感染新冠,有的“主动感染”引起争议,有的则被骂演戏。
    在娱乐圈中,个别明星正连续成为“小阳人”,现在几乎是在家里歇脚。似乎诊断新冠这一方面的明星们都与我们毫无
  • “郭襄”“杨过”被注册商标?律师提醒......

  • 近日,“杨迪”“郭襄”“杨过”等人物因其谐音被不少网友转发。图片来源:沸点视频与此同时,有网友发现,“杨迪”已于2021年被注册成商标,“杨康”“杨过”也被注册成商标,“郭襄”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点赞!巴中这些单位和个人荣获省级表扬

  • 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做好新周期“两纲”实施工作的强大动力,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决定对成都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等100个“四川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优
  • 重大调整!恢复!

  • 1月8日零时起这些重大调整关乎你我日常生活↓↓↓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1月8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不再纳入检疫传染病管理。外交部:有序恢复中国
  • 好消息!1月7日起,恢复!

  • 随着春节临近,为满足金门、马祖地区民众农历春节的返乡需求,1月7日起至2月6日,暂停了近三年的两岸“小三通”客运航线部分恢复通航。 其中,厦门至金门客运航线自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