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郭靖实力到底有多强?一直被低估从未被超越,连张三丰都说错了

日期: 来源:叶七先生收集编辑:杨过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叶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调侃下郭靖,说说郭大侠武功到底达到了什么样的境界?

郭靖在襄阳城为国为民奉献一生,单拿成就来说,金庸笔下已无人能相提并论。而其武功水平到底如何?张三丰曾说过一句话:我百年的修为,或许能与郭大侠比肩。这当然肯定了郭靖的武学成就,但是在张三丰的说出这句话之时,却夹带了郭靖在襄阳守城的加分。其言下之意就是,如果不是郭靖在襄阳为国为民奉献一生,自然得不到这样的肯定,也就不如张三丰。不过小编所要说的是,其实张三丰低估了郭靖的真实实力,其武学水平还不够与郭靖相提并论。为何这么说呢?下面且听我继续道来。

首先,张三丰的武学成就凭借的是大概二分之一的《九阳真经》,之后凭借自己的才智与能力开创武当一派。而郭靖得到的是整部《九阴真经》包括总纲,纠正了斗酒僧所说过于阴毒的问题,修炼了几十年。从中悟出一个人就完成的天罡北斗阵法,仅凭此阵就能与其他四绝一拼。书中曾直言,郭靖所练降龙十八掌在其修炼《九阴真经》大成之后,达到收放自如的地步,威力更是远超洪七公。、此功又足以让黄药师、一灯、周伯通、杨过等人心服口服。张三丰虽然创出了威力无边的“真武七截阵”,可是其并不能一人使出阵法,郭靖做到了一人如同七人使出天罡北斗阵。仅凭这一点,就可吊打张三丰。小编也不禁要反问:半本《九阳真经》能与全本《九阴真经》比高低吗?

其二,张三丰虽然在华山之巅见过郭靖,却从未见过其出手。他对于郭靖的武力判断则来自于杨过,杨过曾指点他三招武学,并且用弹指神通帮助其打败尹克西。而杨过那时武力正值巅峰,但与郭靖仍有一段距离。何以证明呢?就拿杨过最厉害的武学——黯然销魂掌来说説。杨过与黄药师相遇,曾用黯然销魂掌切磋过,最后黄药师用弹指神通与杨过打成平手,也说了一句:以力道的雄劲而论,当世唯有小婿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可以比拟。但是我们却忘记了弹指神通曾经也与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打成平手,可此时郭靖手上的降龙十八掌威力却又超过了洪七公,因此在掌法上来说郭靖胜过了杨过。

其三,在对战经验上来说,郭靖完全秒杀杨过。看过《天龙八部》的高手都应该知道,萧峰之所以厉害,更多的是对战经验上,远超对手。因此才能一套普通的太祖长拳打出十二分威力。在《射雕》中陪郭靖练手的都是黄药师、洪七公、欧阳锋、周伯通等超级高手,后来《神雕》中又得到金轮法王这样的对手提升经验,又在守城之时练就万人敌的武学。而杨过的经验值明显弱了许多,陪他练手的不过是李莫愁、公孙止、尹克西、潇湘子,最厉害的也就是金轮法王。

张三丰说自己百年修为或许能与郭靖一比,其实是高估了自己。因他知道杨过乃是天下“五绝”之一的西狂,以为郭靖也就与杨过不相上下,却不知道郭靖的低调已经到了骨子里。因为郭靖本就不喜欢出风头的人,为人老实忠厚,谦虚谨慎,极少在外展示自己的真实实力。

而且郭靖每次出手都会给对手留有余地,并不会出尽全力,这也是他一贯的为人。还记得黄蓉与李莫愁比武吗?这样一个大坏蛋被其制住,却并没有杀掉她。而这点仁慈之心完全得益于郭靖的身体力行,感染了她。要不然按照以往的黄蓉傻姑亦可杀,更别说这么可恶的李莫愁了。郭靖为人当然比之黄蓉更胜一筹,与人比武或者对战始终留有余地,从不下杀手,这点从他对欧阳锋即可说明。

相关阅读

  • 豫论场丨烟花爆竹之争,不应成为“零和博弈”

  • □赵志疆1月7日,春运拉开大幕,“过年”进入倒计时。与此同时,围绕着烟花爆竹的讨论越来越热闹——今年过年,到底能不能燃放烟花爆竹?熬过了3年疫情,很多人希望通过一种欢快的仪式,
  • 春运路上,记得备着这些药!医生提醒→

  •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除了各种各样的年货,您是否为自己准备了一些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汤莹建议,“春运路上的小药箱”可以这
  • 中国人为什么爱回家过年

  • 每到临近过年,人们打招呼的方式渐渐都变成了:“你什么时候回家?”“你多久没回家了?”1月7日,是2023年40天春运的第一天。春运,被称为“地表最大规模人口迁徙”。经交通运输部门初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一图读懂】2023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 2023年1月7日9时,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作政府工作报告。一图全读懂2023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来源:广州日
  • 实探银行“开门红”,网点年味浓服务不打烊

  • 极目新闻记者 兰莎 陈红通讯员 罗璇视频剪辑 兰莎 陈红 喜庆的中国结、可爱的小白兔、缤纷的“福”字窗花……春节临近,极目新闻记者走访了解到,武汉市各大银行网点大厅已经洋
  • 打造口袋公园、道路标美化 青义镇“大变样”

  • 自涪城区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启动以来,青义镇按照“精细管理、精致建设、精美呈现”的要求,对市容市貌整治和乡村环境治理下了“大功夫”。近期,青义镇的绵江路标美化、宝
  • 代表委员心声丨苗苗:让非遗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 代表委员心声丨临沂市人大代表苗苗:让非遗文化走进千家万户琅琊新闻网讯 “非遗文化源于百姓生活,又深受百姓喜爱。作为沂蒙非遗文化传承人,我有义务有责任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
  • 这个寒假,来一场梦幻的“科学环球旅行”吧!

  • 这个寒假有啥计划?来!让科学家带你们一起上天入地吧!用12天,走过高山,潜入深海,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用浩瀚的星空,低语的虫鸣和喜马拉雅山的皑皑雪山,打开孩子们科学世界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