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戴笠为一日本女间谍辩护, 被此将军揭穿, 恼羞成怒下他做了这件事

日期: 来源:海哥说历史收集编辑:戴笠

本文所有史料均来自于《戴笠传》一书,作者保证史料之真实性,同时无任何影射、不涉及任何政治。

抗战末期,日军的败局已定,因而不得不选择投降。但在其做出这种选择之前,同样还有不少不死心的人,想要以某种黑暗的手段来颠覆光明的到来。日军曾向我国国内派驻许多女性间谍,希望借此获取重要情报,如何防范他们,这便是戴笠存在的意义。

而在抗战末期,军统局的任务比以往更加繁重。戴笠不敢放松警惕,可终究是凡人,也会有犯错的时候。他曾为一个日本女间谍辩护,并且坚定地认为其并非间谍。这个女子名字叫做南造云子,在她身份被曝光前,她的名字是廖雅权。廖雅权长得非常漂亮,也隐藏得很深。她通常完成任务的方式便是接触军政高干,然后利用美貌调取信任,最后行刺。

由于这个美女很聪明,她最先搞好关系的那个人,便是军统局的老大戴笠。在打点好这一层关系以后,她才开始自己的行动。后来,她的上级要求她刺杀一个重要人物,这个人的名字叫做李忍涛,是国军非常出色的一个将军,当时的陆军宗部特科队队长。

李忍涛算得上是富家子弟,可身上却没有半点纨绔气息。他在很小的时候便立志报国,后来毕业于清华大学,此后又去了德国,主攻化学武器专业。回国以后,李忍涛很快在国军军委任职。当时国际上虽然不能使用这一类武器,但这并不代表着他失去了作用。毕竟,总有些不怀好意的国家诸如日本,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九一八后,李忍涛便敏锐嗅到日军的险恶用心,立刻以组建化学兵特种部队作战为要挟,使得日军忌惮不已。而在抗战末期,日军想要翻盘,首先要干掉的这个人,便是他。当时的李忍涛已经在我国建立起了初步的化学兵特种部队,日军非常忌惮,便将南造云子派了过来。可他们并没有想到,有一种人,他们志存高远,也不好女色。

李忍涛的作风非常好,面对南造云子的勾引,他最先的反应并不是这个姑娘很漂亮,而是,这个女孩不对劲。此后,他对其进行了调查,还将这件事告诉了戴笠。前文说过,这个女间谍特别聪明,在很早就与戴笠搞好了关系,也正因为如此,戴笠并没有重视,反而还对她说话。

李忍涛并不信戴笠的话,但也没有表露出来,只是暗中留了心思。后来,他特意将计就计,还真的抓住了她的把柄。此后,李忍涛立马将证据送到了戴笠面前。戴笠怒火中烧,立刻下令将南造云子抓了起来,并且亲自审判。戴笠的审讯手段可不一般,尤其是这个女子曾让将他也骗了过去。所以,很快这个女间谍便被折磨致死。

相关阅读

  • 蓬江区荷塘镇篁湾村:纱龙腾飞的红色古村

  • 一直以来,在各种盛事期间不乏荷塘纱龙的影子。周源李公祠是如今荷塘纱龙协会的会址。篁湾村的两座炮楼是为了防御外来侵略而建设的防御设施,扼守篁湾村的
  • 郑作民:尽忠报国抗日捐躯的英雄

  • 郑作民:尽忠报国抗日捐躯的英雄郑作民,别名振华、文贝、治新,1902年生于湖南省新田县。自幼家境贫寒,靠父亲抬轿、挑煤炭、打短工挣钱供读私塾、初小、高
  •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津去世

  •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津于2022年12月24日去世,享年91岁。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存53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 这个日本人,十余年间坚持做这件事……

  • 这个日本人坚持十余年收集日军侵华证据交给中国“人怎么可以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作为一个日本人,我到底应该做些什么才好?”为什么坚持收集日军侵华
  • 八十五载,为什么我们不能忘记?

  • 党委宣传部公大官微出品八十五年前的南京,笼罩着阴云在短短四十余天的时间里整座金陵城沦为一片废墟当血色的朝阳生于六朝古都之上时三十万亡魂再也等不
  • 85年了!不能忘!不敢忘!

  • 来源:综合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前线、人民视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发布等今天是2022年12月13日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
  • 再添铁证!

  • 近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2022年新征文物史料新闻发布会,包括侵华日军《阵中日志》、“荣第1644部队”相关照片等在内的重要文物史料入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周一迎“三九” 周末迎“小年”

  • 阳光下,路边开得正艳的花,让人恍惚有种初春的感觉。 1月9日,号称一年中最冷的“三九”来了。别慌!这个“三九”不太冷。从宁波市气象台1月8日发布的十天预报看,最高气温在1月9
  • 低温大雾雨雪 冬季行车安全攻略请收好!

  • 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增多行车必须小心谨慎车轮打滑、视线受阻......低温大雾雨雪天气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这份冬季行车安全提示请收好!雪天行车慢行车 缓刹车冰雪路面车轮容
  • 出入境新政生效 旅企业务有序推进

  • 1月8日0时17分,自加拿大多伦多始发的南航CZ312航班落地广州白云机场。这是“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入境新政实施后,全国首班落地的国际航班,全体航班旅客无需再进
  • 男高音石倚洁、钢琴家陈萨携手演绎东方之美

  •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王娟 通讯员孙妮)新的一年,仍有好音乐相伴。1月8日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携手著名钢琴家陈萨,在琴台音乐厅带来一场色彩丰富、意韵深远的中国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