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观音菩萨为何害怕孙悟空拐走自己的龙女?居然与如来佛祖有关?

日期: 来源:六石映像收集编辑:悟空

(六石映像第496期)

我们知道取经路上师徒四人遇到了一个强大的妖魔,红孩儿。孙悟空几次和红孩儿斗法都没得到便宜,还差点被红孩儿给弄死。

孙悟空一时间起不来,就让猪八戒去请观音,结果被红孩儿给抓了。

然后孙悟空只能自己去请观音,然后观音就来把红孩儿给降服了。

但是在观音和孙悟空来降妖之前,观音对孙悟空说了一番耐人寻味的话。怎么耐人寻味了?咱们且看原著:

《西游记》第42回,孙悟空来到南海请观音降服红孩儿,只见二十四路诸天迎着道:“大圣,那里去?”行者作礼毕,道:“要见菩萨。”诸天道:“少停,容通报。”

时有鬼子母诸天来潮音洞外报道:“菩萨得知,孙悟空特来参见。”菩萨闻报,即命进去。

然后孙悟空就把前因后果和观音说了一遍,观音装了一玉净瓶海水之后,孙悟空拿不动。观音把瓶托在手掌里,然后对孙悟空说了一段耐人寻味的话:

“悟空,我这瓶中甘露水浆,比那龙王的私雨不同,能灭那妖精的三昧火。待要与你拿了去,你却拿不动;待要着善财龙女与你同去,你却又不是好心,专一只会骗人。你见我这龙女貌美,净瓶又是个宝物,你假若骗了去,却那有工夫又来寻你?你须是留些什么东西作当。”

观音菩萨这话奇怪了,有好几处不合逻辑的地方:

1、 孙悟空来搬救兵,你答应了,就拿着瓶子和孙悟空一起去啊,提自己身边的善财龙女做什么?

2、 孙悟空如果能拿得动瓶子,他用完了肯定会还,而且孙悟空取经就是为了进编制,哪里会有跑路的道理?

3、 观音菩萨的意思好像是善财龙女能拿的动瓶子一样,龙女既然能拿动瓶子,派去和孙悟空做任务就行了,做完任务回来就行了,为啥还担心她会被孙悟空骗走?

更耐人寻味的还在后面,作恶多端的红孩儿变成了观音的善财童子。

而《西游记》第47回,观音菩萨的善财龙女竟然降级成了捧珠龙女了,善财编制是红孩儿的了。这又是为啥呢?

大家看,孙悟空请观音来降红孩儿时观音是不知道的,而是手下先通报的。

这段时间原本和孙悟空素不相识龙女肯定和孙悟空有接触,观音不确定自己是否察觉,所以才说了龙女这番话敲打孙悟空。

其实陈家庄本来不在取经路线图上的一站,通天河这么宽孙悟空不一定能碰上灵感大王吃人,肯定是龙女给孙悟空传字条,告知了孙悟空去突击观音的长生试验基地。

龙女是如来派到观音身边的卧底!

观音察觉了,苦于没有证据或者不方便直接得罪如来。所以借收服红孩儿的机会,把时间有点自由的财务岗位给了红孩儿,自己看着龙女,让她给自己捧珠。

相关阅读

  • 新春走基层丨高寒高铁上的“女机械师天团”

  •   春运期间,中国最北的哈大高铁的返乡客流恢复性增长。在哈尔滨动车段整备库里,活跃着一群检修哈大高铁动车组的女子机械师们,她们的平均年龄不到23岁。有人说,女孩子做这份工
  • 这个孙悟空是按照黄渤打造的

  • 亲子动画电影《西游记之七十二变》将于12月30日上映,该片监制刘晓光和导演覃劼此前曾经参与打造了《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西游题材的创作,在接
  • 于华:取经路上谁挑的担?

  • 文/于华您可以做一个这样一个试验:随便找一个人,不管男女老幼,也不论文化水平高低,您问:“唐僧取经路上谁挑的担?”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都会这样回答:“这还
  • 孙悟空背手看海表情包

  • (图源网络,版权归原创者,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宝娟我的嗓子



    大便表情包动图

    孙悟空背手看海表情包




    《甄媛传》宝娟我的嗓子怎么哑了



    往期精彩回顾戳↓↓↓的图片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黔南州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 1月6日,黔南州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瓮安县举行,各县(市)在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现场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州委书记唐德智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 受大雾降雪影响 四川多条高速局部路段封闭

  • 据交通运输部路况信息显示,截至今日(1月9日)7时,受大雾影响,山东、四川境内共8条高速16个路段封闭,具体情况如下:四川:G42沪蓉高速南广邻段、邻垫段,G5012恩广高速广巴段、达万段,G65
  • 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频现象山元素

  •   记者 马振   宁波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于昨日闭幕。会议期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象山元素,在象山代表团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构建内畅外联的城
  • 宁波市人大代表为象山发展鼓与呼

  •   记者 马振   1月6日、7日,象山县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场气氛热烈,代
  • “三馆一院”新地标开启庆阳文化之春

  •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魂,是一座城市、一方水土的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创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现代城市文化。 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