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他五岁被封为王爷,十岁被亲哥哥赐死,说的一句话流传千古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可以说

有一句俗语说的很好,如果说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一点都没错,因为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同样也是因为人生来就不平等,所以,这个世界才造就了这个平等。

如果放在现在我们来说不公平,或许真的没有在古代的时候更有“发言权”。没错,今天笔者和大家讨论的正是古代最不公平的一个事情,就是有些人出生在了皇家,皇子们可以说生来就是贵胄,而如果那些不愿意争皇位的皇子,可以说一辈子都可以享乐。其实并不,因为皇子们之间可以说同父异母的他们,基本上每朝每代都会自相残杀。今天的主人公名字叫做刘子鸾。

当然,或许大家会问,刘子鸾是谁?其实大家应该听过一句话“愿来世不负生于帝王家”,没错,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一句话,因为他实在是不想和大家争一些什么东西,帝王家真的是太不和谐了。没错,此话正是南宋朝宋孝武皇帝刘骏的第八个孩子。

可以说,刘子鸾虽是第八子,但是深受疼爱,从小此人也是非常的聪明,一直被大臣们当做恭维的对象,因为大臣们也是心知肚明,此人或许将来就是太子。同样,作为皇帝的刘骏也是深知爱子刘子鸾聪明,在他五岁的时候,就直接封为襄阳王,后来也是被自己的亲兄弟嫉妒不已,特别是他的哥哥刘子业。

不过,慢慢的,或许是因为那个朝代法典的原因,老大刘子业当上了太子,成功登基,而且在刘子业登基之后,也是开始了报复行为,说实话,这是没有必要的事情,但是刘子业却不这样想,而之后,在刘子鸾之后皇帝哥哥将会对自己下黑手,就在死前直接说出来了这句话:

“愿来世不复生于帝王家”。没错,可以说历朝历代有多少皇子都知道这句话的含义,而流传千古的一句话,能从一个十岁孩子口中说出来,大家真的或许真的该思考帝王家到底多可怕了吧?

相关阅读

  • 女生说在忙怎么回复?

  • 女生说在忙回复得有:1、让你先忙,等你不忙的时候再来找她聊天。2、可以适当调侃女生,问女生上班这么努力,是不是忙着在挣大钱啊。3、可以说"哦,忙着上班一定很累吧,等下班请小宝贝
  • 晕倒医生醒后第一句话问病人情况

  • 12月26日一早,“阳康”中的丽水遂昌县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林曙峰主刀做“孟氏骨折切复内固定术”,手术顺利完成后,林曙峰便晕倒在地,同台的医护人员赶紧上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2023浙江省两会进入倒计时 今年有这些安排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欣如 万笑影 编辑 吴盈秋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姚颖康 摄浙江省两会召开进入倒计时。今天(1月9日)上午10时,2023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省两
  • 日照市一家水产养殖企业入选国家级名单

  •   记者从市海洋发展局获悉,2022年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近日公布,日照市禹海红旗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入选。  下一步,市海洋发展局将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
  • “慷慨”背锅酒驾遭拘留

  • 为帮朋友逃脱法律责任,“义气”用事、“慷慨”背锅,不仅帮不上别人,还害了自己。近日,莆田市涵江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2022年5月的一个凌晨,方某酒后开车经过涵江人民
  • 湖南出台新冠治疗报销标准

  • 湖南日报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倜 通讯员 欧阳振华)今天,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出台《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
  • 交城县 多措并举打出市场主体倍增“组合拳”

  • 本报讯 (记者 韩笑) 去年以来,交城县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的大事予以强力推进,通过“政策拉动、行政推动、市场带动、督导促动”的四方联动模式和“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