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颜良武力有多强?击败徐晃,曹营众将无一人敢应战,逼关羽出马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阵营

三国里精于谋略的能臣不少,庙堂之上他们的以强悍迂回的手腕和成熟老辣的心智令人臣服;同样的一敌百的武将也是不少,各有各的傲气和资本千军万马里他们是最令人心生敬仰的存在。愈挫愈勇迎难而上是他们的标签,然而官渡之战里袁绍部下颜良二十合击败曹操部下徐晃之后,曹操阵营里的大将却一个个噤声沉默。

《三国演义》写到徐晃应声出战,与颜良战二十合,最终败归本阵。最后用了四个字“诸将栗然。”也就是说徐晃战败之后,曹操阵营里无一人敢于出头与颜良一战。那当时曹操阵营里都有哪些大将呢?难道是曹操阵营里无人可以么?还真的不,当时曹操拥有许褚,张辽,以及夏侯兄弟等人。

如果暂且不谈作者“拥刘反曹”的思想,按照小说里情节来看待这件事这需要一定的逻辑性,那么该怎么看这件事呢?。小编认为让他们不敢迎战的主要原因,是颜良之勇。原文中提到,颜良出场迎战,不到三合将“八健将”之一的宋宪斩杀了;曹操失去了一员大将自然咽不下这口气,他派出了魏续想要挽回损失,可惜魏续走了宋宪的老路又被杀死了。这下可好曹操气急派出了大将徐晃出阵,却没想到他也败下阵来。一连三次打击足够让诸位将士不敢妄动。

除了颜良之勇以外,曹操阵营中诸将对自身实力的估量,也是他们不敢请战的原因。他们都在一个阵营当中,说不了解同伴们的武艺是不可能的,但也正是他们过于了解才导致他们的怂气。他们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眼看一连折损了三位大将,连徐晃都输了,他们这些人上去了也是送死,根本走不过几招,所以何必出这个头呢。

官渡之战向来为人称道,不得不说在颜良击败徐晃之后,曹操阵营里那群武将,全都不敢出战只是保持集体沉默,既是因为被颜良高超的武艺折服,也是因为徐晃被击败之后,他们了解自己的实力,失去了斗志也没有取胜的希望。

最后曹操派出了杀手关羽,关羽也是不负众望地千军万马取人首级,不得不说其中有突出关羽能力的写作技巧,但也突出了关羽本身的大将形象。这场战争使曹操重整旗鼓以少胜多大败袁绍,也在历史上留下厚重一笔。

相关阅读

  • “张飞”生前住“关羽”开的养老院里

  • 李靖飞老师,十多年前就因病重卧床了。据说这位国家一级演员,这些年里,不但经历了三次脑出血,还有严重肾病需要透析,如今早已神志不清,长居陆树铭老师为他营建的养老院中。屏幕上铁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裁剪纸上年味,欢声笑语迎新春

  • 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通讯员 孙碧瑶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贴窗花、写春联这些传统活动必不可少。1月6日,武汉市青山区红卫路街道康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社区干事和居
  • 濮阳市中医医院: 开通患者救治绿色通道

  • 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呈现上升趋势,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重点由“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特别是冬季疾病高发期的来临,使医疗机构面临巨大救治压力,“一
  • 黄石查封1600余件涉案酒类商品

  • 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查获一起仿冒、制销名优品牌酒类案件,已对涉案1600余件酒类商品进行查封,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此前,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接到举
  • 惯偷“合作”盗羊被审查

  • 吴某和梁某“合作”盗羊,梁某先行被捕后,近日莆田市城厢区检察院审结该起偷盗羊案。据了解,吴某和梁某凌晨时分去偷羊。二人分工配合,梁某在外望风,吴某拿着麻袋潜入农户林某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