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闯王李自成死后他手下的大将结局如何?结局引人深思

日期: 来源:网罗文化收集编辑:闯王

李自成是明末清初一位杰出的农民军领袖,他起义后,很快就颠覆了大明王朝,崇祯皇帝也因此自杀了。

李自成成功攻入北京,覆灭明朝,这和诸位将士的功绩是分不开的。可即使如此,李自成在最后还是失败了。而李自成死后,他手下的名将又下场几何呢?

第一个:刘宗敏

刘宗敏跟随李自成起义,跟随其南征北战,可谓是立下过汗马功劳。其战功卓著,被誉为李自成旗下第一猛将。而当吴三桂投降清军,李自成讨伐吴三桂的时候,刘宗敏就在战斗中负伤,被清军俘虏,因为拒不投降,估被清军残忍杀害。

第二个:郝永忠

郝永忠也是大顺名将。闯王李自成的义军在潼关被围之后,郝永忠为减轻负担,替闯王李自成脱险,竟杀自己娇妻。

李自成牺牲之后,他和李锦一起连明抗清,最终战败被俘。

第三个:袁宗第

大顺军在山海关败北之后,袁宗第领兵北上,之后便退守潼关。在潼关之战后,又和李自成一起退回湖光。而后,李自成遇害,袁宗第联合旧部继续抗清,最终遭到清兵屠杀。

第四个:田见秀

田见秀和李闯王一起也是老兄弟。在潼关之战中被清军击败,李自成自知守卫陕西无望,于是放弃西安,便辗转河南。

李自成死后,田见秀退守河北,后投降了南明,最后又出了家。

第五个:李来亨

李来亨是李自成的义子,在李自成死后,李来亨一直活跃在湖北茅庐山之间,其间山高林密,他在那里建立了抗清军的根据地。实行的是均田制,他关心百姓疾苦,深的当地百姓所信赖,被称作是“小闯王”。

然而,之后清军大举进攻,李亨来寡不敌众,在生死存亡关头,他大义凛然,带着妻子家仆等人,一起走向熊熊火海!

这些将领本是打着替天行道,除暴安良的旗号,然而到了最后,却只能和南明一起抗清。是他们颠覆了大明河山,而最后他们又要挽救这个江山。实在是引人深思!

相关阅读

  • 潼关县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 渭南日报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李娜12月19日,记者从潼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多措并举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加快完善城市路
  • 潼关县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 渭南日报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李娜12月19日,记者从潼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多措并举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加快完善城市路
  • 李宏弟丨当代曲坛人物写意

  • 【当代散曲】李宏弟丨当代曲坛人物写意作者简介李宏弟,网名拓荒者,1969年生,陕西潼关人,研究生学历。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散曲工委委员兼办公室
  • 潼关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 (通讯员 汤朗武)12月8日,潼关县召开会议,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要求上来,对标新十条的最新要求,准确把握疫
  • 潼关县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 渭南日报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王帅近日,记者从潼关县了解到,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潼关县迅速反应,全体县级领导靠前指挥,城关街道所辖各社区积极履行属地管
  • 潼关县启动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 通讯员 成可11月3日,潼关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潼关县城关一中启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教师、学生有序参观了中医药展台,认识潼关道地中药材,了解
  • 潼关县突出生态保护 厚植生态底色

  •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胡楠10月31日,记者从潼关县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县紧扣“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城”定位,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筑牢秦岭、黄河生态屏障,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献爱心、免费写春联 这个春节特别“暖”

  •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今天(1月8日),由绵阳市商业银行1958支行与联合工区街道妇联联合开展的“妇爱涪娃”2023年春节关爱慰问主题活动,火热举行。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爱心,在活
  • 汾阳市贾家庄村多举措保健康防重症

  • 本报讯 为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各地不断提高防控科学精准水平,在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抓好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健康服务、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
  • 下陆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1月4日,交巡警下陆大队在辖区开展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巡警下陆大队在辖区重点
  • 【迎两会】安徽五年检察工作综述(一)

  • 【编者按】过去五年大事喜事难事多,先后历经了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 40 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 9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喜庆之事,也经历了三年抗疫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