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三国机密》大结局众人下线领盒饭,人物命运与史实有哪些不同?

日期: 来源:凤凰网收集编辑:史实

纳兰惊梦/文

由马天宇、万茜、韩东君、董洁等主演的《三国机密》终究完结。一个个曾活跃在三国那个耀眼时代的人物也相继领了盒饭,由于《三国机密》本身是小说改编,虽然大多数角色在历史上有原型,人物性格也基本参考史实,但也有一些重要角色的命运出于剧情需要而做了不少的处理。

伏寿之死

严格意义上,《三国机密》里的伏寿伏皇后是在司马懿的帮助下完成了假死,最终与退位的刘平过上了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

而史实上的伏寿伏皇后就没有那么好的结局了,她因目睹了董贵人惨遭曹操的诛杀,心怀恐惧写信给父亲,请求伏国丈秘密铲除曹操。只不过伏完至死都没有敢动手,却依旧没能掩盖住这个秘密,曹操在追查后大怒,令手下逮捕伏皇后下于掖庭暴室,幽禁去世。

弘农王妃之死

《三国机密》中董洁饰演的弘农王妃也是个身世异常复杂的角色,与韩东君饰演的司马懿有一段真挚的感情纠葛。最终为了守护皇帝刘平的秘密,最终选择以自刎破解了刘平的身世危机。

史实中的弘农王妃同样也是经历坎坷,在弘农怀王刘辩死后,其父原本想让她改嫁,西凉军阀李傕也曾想娶她,但她都是誓死不从。最终得知此事的汉献帝将唐姬迎接回宫里,最终病死。

杨修之死

语文课本上曾经也有篇课文名为《杨修之死》,讲的正是这样才华横溢的文学家。在《三国机密》中,杨修是中了司马懿利用伏国丈所布下的离间计,让曹操坚定的认为其父杨彪也是参与谋反的乱党,而主动请求代父而死。虽然在剧中大部分时间以反派形象出现,但却是以孝子身份告终。

史实上的杨修之死其实并没有如此曲折,导致他最终遭到曹操诛杀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直接参与了曹氏的夺嫡之争,犯了权力之争的大忌,二是他本身又是袁术外甥的身份,本身就为曹操所忌,加之政治观念也与曹操多有不合,因而最终难逃被杀的命运。

孔融之死

关于“孔融让梨”的故事恐怕无人不知,身为建安七子的他不仅是著名的文学家,也是位刚直不阿的政治家。在《三国机密》中,屡屡顶撞孔融被曹操以“触犯禁酒令”处死——因为当时饥荒战乱,曹操请求禁酒,而孔融则是多次写信反对。

而史实中的孔融的确也是被曹操处死的,只不过罪名有所区别。当时曹操指使丞相军谋祭酒路粹枉奏孔融以“招合徒众”,“欲图不轨”、“谤讪朝廷”、“不遵超仪”等罪名将孔融处死,并且株连了全家。

相关阅读

  • 再探《天道》芮小丹之死

  • 《天道》是一部优秀的剧作,剧中人物及其境遇境界,可谓见仁见智。最让人慨叹深思的是血腥而激烈的芮小丹之死。为什么去死?为什么要这么死?
    选择决定命运芮小丹的死亡,在电视剧《
  • 林肯公园主唱之死:无法拯救的灵魂

  • #娱乐圈考古记##林肯公园#​2017年7月20日查斯特·贝宁顿在加州的家中被发现自缢身亡,年仅41岁。这条消息在当时震惊了他的圈内友人和粉丝,当然也震惊了我。无论在国内外,歌手
  • 电影:一个作家之死—《追随(1998)》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散装艺术批发站(CandyBridge1028)”,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剪辑的魅力《追随》是导演诺兰的剧情长篇处女作,是一部情节紧凑篇幅短小的悬疑片。追随两条明
  • 《法证先锋5》谁该为湛霆之死负责任

  • 《法证先锋5》已经播出了13集,在这几集里讲了5个故事,其中三个是冤案。整体剧情粗糙漏洞很多,其中女富豪被杀案更是错得一塌糊涂,最终的结果是导致当时负责搜证的法证高级化验主
  • 她手机被黑,很多机密信息被泄露

  •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网站29日报道,该国前首相特拉斯在担任外交大臣期间个人电话被黑客入侵,很多机密信息被泄露。《星期日邮报》网站称,特拉斯手机被黑是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潍坊市车管所荣膺全国一等车管所

  •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2022年,潍坊市车管所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两个部令实施、一等车管所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减量控大考核”等重点工作狠抓落
  • 仙游济川:文化古村藏深山 旖旎风光入画来

  • 深山藏古村,世人未曾识。仙游县济川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拥有两千多年历史,村里古寨、古井、古桥、古树、古刹、古楼自然地分布山间,散发着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济川地处仙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