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清宫选秀有三大条件,还有一个潜规则,很多男人都接受不了

日期: 来源:林间野史收集编辑:光绪

中国古代皇帝是怎么选妃的,大多数朝代是通过选秀来挑选的,尤其是到了清朝,对选秀还专门制定了规则。凡是不符合规定的,都不允许参加选秀,也就没有机会入宫服侍皇帝。

为了给皇帝选出更合适的女人,清朝一直都有一套选秀制度,要是不符合这其中任何一条,那可能就没有资格参加选秀。

首先,选秀有时间限制,三年一届,并不是每一年都会开展选秀活动。为什么一定是三年一届呢?这其中是有讲究的,因为选秀时间和她们的年龄有关。

其次,参加选秀的“秀女”在年龄上有严格限制,一般在十三四岁,最多不能超过十七岁。据悉,清朝光绪年间,最小的秀女是11岁,最大的秀女是20岁。

最后,还有一个条件,也是最为关键的,那就是八旗官家的女子。这点在整个清朝,都是铁打的规矩,所以很少看到有汉女嫁给清朝皇帝。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乾隆为了娶汉女莫愁,那是废了好大的劲。

然而,要想入选进皇宫,必须满足这三大铁打的规则外,还有一个潜规则。这就像现在的娱乐圈,有很多的潜规则,就是看脸的时代。

但是清朝看脸标准与娱乐圈有所不同,清宫选秀不看长相,这点在光绪身上得到了验证。据说当初光绪看中了珍妃,想立珍妃作为自己的皇后,但是选秀当天,太监递给光绪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叶赫那拉·静芬。”

光绪的皇后就变成静芬了,也就是隆裕皇后。根据宫里太监流传,隆裕皇后长得马脸高额,瘦弱驼背,突眼露齿,这只能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奇丑无比。

俗话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光绪也不例外,就因为慈禧的安排,谁叫隆裕皇后是慈禧的亲外甥女。光绪的皇后就变成这个模样,这换做任何男人都受不了。

因此,清宫选秀除了满足三条基本规则外,最重要的还是潜规则,谁的背景比较强,长相那都是次要的了。

相关阅读

  • 虚拟偶像选秀节目《 RE:VERSE 》将推出

  • 近日,IMX 宣布将推出由韩国 Kakao 娱乐策划和制作的超大型虚拟偶像选秀节目《 RE:VERSE 》,该节目将于 2023 年 1 月 8 日 21:00 在 ABEMA 独家播出。《 RE:VERSE 》是一个虚拟偶
  • 痛苦的殊荣:谁能成为清宫宫女?

  • 从清宫档案里寻找宫女的职业生活宫斗剧中,各位妃嫔小主身边总有自己的亲信宫女日常洒扫、掌管宫事、随侍左右不同等级的宫女工作内容也不同但是你知道这
  • 桃厂选秀·偶像练习生&青春有你

  • 偶像练习生(2018)偶像练习生全民制作人代表:张艺兴音乐导师:李荣浩Rap导师:王嘉尔 欧阳靖舞蹈导师:程潇 周洁琼主题曲《Ei Ei》NINE PERCENT出道限定团:NINE PERCENT成员:蔡徐坤 陈
  • 银针真的能试毒吗?

  • 部分参考文献:1.《洗冤集录译注》 南宋 宋慈 上海古籍出版社2.《清末四大奇案》 张军 重庆出版社3.《光绪之死大揭秘》 陈桦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
  • 孝陵大碑楼

  • 孝陵大碑楼始建于康熙七年(1668年)正月,碑文由康熙皇帝撰写。这篇碑文长达1400多字。在大碑楼外周围是砖墁地,俗称海墁。海墁四角各有一根华表,亦称擎天柱。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两城街道织密城建安全网筑牢保护新屏障

  •  “在自建房中,最常见的房屋结构形式是砌体结构,该结构由砖块体和砂浆砌筑而成的墙、柱作为建筑物主要受力构件。”近日,在山海天两城街道组织的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工作
  • 最新公示!河北3市入选

  •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最新发布关于拟公布“十四五”期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名单的公示,经城市申报、省级审核推荐、专家综合评价等程序,拟确定30个城市作为“十四
  • 石家庄街头增添两处风“警”

  •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 杜岩卿 王岩 通讯员 贾毅钢)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路面交警执勤形象,落实“暖警爱警”举措,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中山路中华大街、中山路建设大街2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