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灭亡后的清朝,太监们都去了哪里?溥仪给他们出了一个好主意

日期: 来源:史曰收集编辑:太监

太监这个职业在中国可以说是源来已久,据记载,在两千多年前的秦朝便开始有了这个职业。当时的宦官还并不全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太监,直到发展至东汉时期,才演变成如此。

在古代,在皇宫里的太监一般都会有自己的工资,虽说自己一辈子都不可能有孩子来养老。但在皇宫工作多年的他们也会有着不少的积蓄。一般来说,他们在老了,被放出宫之后,都会选择回到故乡,或是在选择一处偏静之地孤守终老。

而在清朝灭亡后,很多太监当时还正值青年,他们的一生还有着漫长的时光。他们被选入宫中做了太监的一刻起,基本就意味着他们已告别了外面的世界,就算他们想融入外面的世界,他人也不会真正的尊重他们。

这封建帝国王朝的最后一批太监们,在溥仪被迫出宫之后,很多流离失所,在外乞讨,找不到工作的他们很难在社会上讨口饭吃。当时溥仪得知此事后,心怀不忍,面对这些曾经服侍在旁的太监,他想帮助他们,于是就让他们继续住到中官村和恩济庄这两个地方,然后从清廷救济金拿出一部分给他们生活。

后来闻讯而来的太监越来越多,溥仪的资金根本支撑不住这群人的开销,但此时的他心中十分清楚,离开了自己,这群太监很有可能继续过着流浪街头的生活,甚至可能会饿死街头。这时候的他为他们想到一个好的去处——做和尚。天下虽大,可此时,恐怕也只有寺庙能够收留这群与世人格格不入的太监了。于是这些太监遵循着溥仪的建议,纷纷投入寺庙。

相关阅读

  • 这座青铜须弥山的铸造者,最终病逝南京

  • 今年元旦,有游客误将北京雍和宫前的须弥山当香炉,向里扔燃香,对文物造成了一定破坏。3日,这座须弥山就被盖上了玻璃罩子加以保护。这座须弥山是青铜所制,为明代遗存,从底座所铸款
  • 太监和妃子谈恋爱,国产剧还是你行啊

  • 要问2022年的国产剧留下了什么,那么屡屡被验证为造星利器的古偶剧一定占据一席之地。从年初的《梦华录》《星汉灿烂》再到《苍兰诀》《卿卿日常》,每一部都再次印证了古偶声量
  • 从《浮图缘》看经典太监的盛世美颜

  • 《浮图缘》今日首播。故事主要讲了隆化年间,权倾朝野的掌印太监肖铎与福王策划宫变。本应殉葬的才人步音楼被肖铎所救,后被安置在肖府,两人朝夕相处,渐生情愫,后被皇上看中,应招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加油”福袋送国考考生,宁波再次暖“出圈”

  • 贴心的福袋里满藏着宁波对考生的祝福。1月8日上午,在宁波的国考考点,宁波人社部门推出一波福袋派送活动,助力考生旗开得胜。“加油”福袋内含定制口罩、地铁票、天一阁门票、宁
  • 正式通车!河北新增1处收费站

  • 1月8日,黄石高速公路辛集东收费站正式通车。黄石高速辛集东互通工程位于旧城镇西侧,距黄石高速辛集出口15公里,距黄石高速深州出口14公里,是辛集市2022年民生实事之一。工程主线
  • 雨夹雪+雪!全省将迎雨雪,未来三天……

  • 三九四九冰上走明天将进入三九的第一天数九寒天的最冷时段就要到来了↓↓↓冷空气将接连登场进入新的一周,我省冷空气将接连登场,气温跌跌不休,逐步被打回原形,数九寒天的“寒”
  • “有机茶乡”的茶山被倾倒250吨污泥

  • 浙江省武义县被誉为“中国有机茶之乡”。然而,武义县王宅镇的某片茶山却被人倾倒了250余吨又黑又臭的污泥,村民怨声载道。经武义县检察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