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左宗棠:中年陷入低谷不可怕,若还不懂这两句话,再无翻身机会!

日期: 来源:运气永远不可能持续收集编辑:左宗棠

晚清名臣左宗棠一生战功赫赫,被誉为民族英雄。他曾作对联自勉:“能受天磨真铁汉,不遭人嫉是庸才”,这是他一生曲折经历的真实写照。

无论我们经受多大的困难,或陷入人生低谷不可怕,我们应该从左宗棠这句若得到启发,四十岁若还不懂这两句话,再无翻身机会!

能受天磨真铁汉

孟子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想成大事,必先经受磨难考验。

左宗棠正是能受天磨的真铁汉。他年轻时也像其他人一样,希望通过科举考试走上仕途,成为国家栋梁。但是他三次赴京赶考,三次都没有考上,以他的才华来说,实在是太可惜。

左宗棠到了40岁时才考中举人。历经半生磨难,他终于苦尽甘来,迎来了成功的曙光。因为出色的军事才能,左宗棠被曾国藩看中,从此仕途平步青云,为国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被誉为民族英雄。

人生经受磨难和考验,是为了磨练自己的心性,打磨出钢铁般的意志。这是成功者必须要具备的品格,成功路上有着无数的艰难险阻,若是没有坚定的意志,是无法坚持下来的。

相关阅读

  • 左宗棠文化展演:跨越时空的视觉盛宴

  • 跨越时空的视觉盛宴——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座谈会文化展演侧记今年是左宗棠诞辰210周年,12月10日,左宗棠诞辰210周年暨弘扬爱国主义精
  • 花鼓戏《左宗棠西征》首演火速“出圈”

  • “车辚辚马萧萧箭在弦上......”12月9日晚,我县制作的第一台弘扬左宗棠爱国主义精神的大型花鼓戏《左宗棠西征》迎来了首演,这是左宗棠诞辰210周年系列活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大棚经济”促农致富

  •   近日,东港区后村镇后马庄二村蔬菜大棚中,螺丝椒喜获丰收。  走进大棚,一株株翠绿的辣椒长势旺盛,一串串青椒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其间,采摘、装袋、运输,处处一片繁忙景象。 
  • 索尼官微被处理

  • 1月4日晚认证为“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的账号@索尼中国被禁言其账号页面则显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别有用心的设计绝非巧合有网友指出2022
  • “加油”福袋送国考考生,宁波再次暖“出圈”

  • 贴心的福袋里满藏着宁波对考生的祝福。1月8日上午,在宁波的国考考点,宁波人社部门推出一波福袋派送活动,助力考生旗开得胜。“加油”福袋内含定制口罩、地铁票、天一阁门票、宁
  • 正式通车!河北新增1处收费站

  • 1月8日,黄石高速公路辛集东收费站正式通车。黄石高速辛集东互通工程位于旧城镇西侧,距黄石高速辛集出口15公里,距黄石高速深州出口14公里,是辛集市2022年民生实事之一。工程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