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如果皇帝忽然遇袭御林军真管用吗?嘉庆帝就遇到过一次

日期: 来源:青辉说史收集编辑:嘉庆

我们经常在一些的古装电视剧中看到每逢皇上出行,那基本上都是前呼后拥的这么一个状态,御林军看起来也是威风八面的感觉,有这样人的保护,皇上基本上看起来是那种绝对安全的情况,但是,如果真的遇到一些极端情况下的突然有人对皇上袭击,那这些看起来很厉害的御林军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这里还真的一个实例,正是当年大清的嘉庆皇帝,他老人家就遇到过这么一个情况。

那是在嘉庆八年发生的一个大事了,当时的嘉庆没在皇宫,在圆明园住了几天,然后这天正在御林军的保护之下,返回自己的皇宫,而当时一个姓陈的人不知是怎么混了进来,而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对皇上下手。

这人也不知从哪里得到的消息,知道今天皇上要回宫,所以早早的等在一个叫神武门的地方,而事情也正如他想的那样,嘉庆皇帝的龙驾还真的就经过了那里,与是一切就像是事先想的那样,陈大侠在皇上经过的时候,发起了偷袭。

而当这位陈大侠冲出来之时,因为太过于的突然了,当时的御林军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大家都愣在了当场,因为平时人们看到皇上的队伍过来时,都会马上的回避,或者直接跪下,而这个人就这么冲了过来,一时间还真的有些不知所措。

而在这个关头下,还是皇上的亲人最先反应了过来,当时的嘉庆的侄子和姐夫冲了上去,奋力的阻挡了袭击嘉庆的陈大侠,而这时的御林军才反应过来,大叫着保护皇上,并开始了对刺客的围攻,而这时的刺客因为受到了人的阻止,而在这一时间过去之后,其实他的机会已经消失了,因为大批的御林军已经围了上来,老陈还是被抓住了。

看来,就算是训练有素的御林军在这种突发的情况之下,还是不如皇上真正的亲人反应快,想必这事过后,嘉庆也一定对这个事有一定的认识了,以后也在这方面多加注意了。这也算是极少数的差点刺杀成功的例子之一了吧!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两会好声音 | 赵华盛: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 济宁新闻网讯 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一致表示,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济宁实践”迈
  • 广东官宣!新冠感染住院费用继续全额保障

  • 1月7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3部门转发了《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疾控局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
  • 门诊成了“战场”,4个小时接诊了150名患者

  •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各大医疗机构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连日来,作为基层医疗机构的北仑区二院(柴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样经受着巨大的考验。1月8日,记者蹲点该院每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