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和珅跟李鸿章比只能是小巫,后代在海外是亿万富豪

日期: 来源:师识史事收集编辑:大清

我想稍微了解一些清朝历史的人,都会知道有这样一位“达官显贵”的存在,那就是和珅和大人。不管是影视剧中,还是书本里,他的故事可以说是“广为流传”。富可敌国、家财万贯、“和珅摔倒,嘉庆吃饱”这都是和珅的代名词。但是盛极一时的和珅,最后落得下场,也不过是死路一条。也是被嘉庆皇上抄了老家。数十年的“贪污成果”,全部上交进了国库。

可以说和珅忙活了一辈子,也不过是为他的大清做“贡献”。但是在清朝还有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他就是李鸿章。

对于李鸿章,但凡上过初中的人,都会知道他的存在。最初李鸿章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肯定是一系列丧权辱国条约的签署,都有他的身影。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在那个大清国破家亡的时代,李鸿章还极力的挽救着大清的生死存亡。虽然大清当时俨然已是纸老虎,但李鸿章的气质仍然是咄咄逼人,分毫不让。

不仅如此,李鸿章在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也实实在在的成为了一位富可敌国的商人。他是最早提出国企概念意义的晚清士大夫阶层。他为国家创建了一系列的工厂企业。江南制造总局是当时为国家无私奉献最多的企业,因为它制造的枪炮,也一时抵挡了帝国主义的恶魔手爪。其次就是中国的第一个造船厂。当时邓世昌身为舰长的舰船也出于此,甲午海战虽然勇气万分,但是实力确实有些不尽人意。

之后李鸿章看到了大清的弱点,于是创办了许多清代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例如,煤矿企业、火车、有色金属、等等.......如果把他的资产全部盘算上过来,大约占到5千万两白银。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上百亿的人民币。也就是说,李鸿章的公司完全是一家上市企业。

这位对于大清存亡有着决定性意义的人物,在他人生的最后阶段,做了一件他一辈子最后悔的事情,那就是《辛丑条约》的签署。签完条约后不久,便内疚而死。当然,他的这些产业所产生的财产,也都归属于李家的子孙后代及族人们。这些人后来都低调的生活在了海外,后代侄亲李家曙、李家昶、李家景,这三个均是亿万富翁,悠哉游哉的继续在海外享巨福。

其中最为之出名的就是李鸿章外孙女——我国著名的女文学家张爱玲,可叹的是张爱玲晚景凄惨无比,不由让人心生唏嘘。

相关阅读

  • 五莲县于里镇李家坡村:草莓“甜蜜上市”

  •   1月3日,走进五莲县于里镇李家坡村大棚基地,扑面而来的是草莓的清香,一颗颗色泽鲜艳的草莓在绿叶映衬下,格外诱人。果农们穿梭其间,将个大饱满成熟的草莓逐一采摘下来,这些草莓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家有老人的看过来!这些话讲给长辈们听

  • 被感染不是“不吉利”,传染了别人也不必自责;对晚辈来说“没有打扰”,发蔫了、嗜睡了,别等待,第一时间和亲人说;和“偏方”“神药”说“不”,乐观心态才是生活的法宝。疫情期间给长
  • 待到3月后,浙江体育赛事将向大众敞开“大门”

  • 1月8日,新冠病毒正式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过去三年那些非常态化的“战疫模式”在2023年成为历史,相关体育赛事政策也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记者从省体育局竞赛处获悉
  • 石钟镇丁家村 :草莓“红”了集体经济

  •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带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强农业、美乡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石钟镇丁家村培育出草莓为特色优势的乡村产业,推
  • 超30%阳康可能会脱发?医生建议

  • 继咳嗽、失眠、脑雾等“阳过”的苦恼后脱发也占据了一席之地#医生称超30%阳康可能面临脱发风险#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网友吐槽:“本不富裕的脑袋顶雪上加霜”前几天#女子阳后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