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抗战时期的无间道,解读真正特工之王李克农,精湛演技堪称影帝

日期: 来源:壷嘟收集编辑:李克农

1930的这一天,被国民党任命为中统上海地区特务股长的李克农,接到中共中央特科的指示,有一个艰巨的任务需要他完成,护送未来的共和国元帅刘伯承离开上海。那个时候的上海大街小巷遍布着国民党的特务,可谓是层层布网,而刘伯承元帅已经被特务盯上了。

李克农把时间算计好了,他用自己的车拉着刘伯承从家里出来,来到上海的一条街道,然后把车停在马路中央,让刘伯承在车上坐着,李克农下车把车盖打开,他站在旁边,好像是这车坏了,他在这修车。其实李克农是在等人。

没多久三辆警车呼啸而来,可是当道上停着李克农的车。他们是紧急刹车,三辆警车停下后,蹭蹭蹭从上面跳下来好几个警察,带着大盖帽,一个个横眉怒目的。他们质问道:这车为什么停这儿,而李克农根本没做声,这个时候他看到,从最后那辆警车上下来一位,梳着大背头穿着便衣,敞着怀别着把短枪奔着李克农就过来。

他质问道:“你干什么,你车停这儿干什么,马上移开,要不然枪毙”。他一说这话,李克农这才把身子转过来,当这两人面对面,四目一对,就这个大背头,脸上当时立刻变了一种颜色。“我当时谁,这不是李老师吗,哎呦,李老师啊,您怎么在这儿呢”。

他之所以管李克农叫李老师,因为李克农办通信班的时候,他去上过课,对李克农的学识人品是特别的佩服。尤其是他知道李克农现在是身兼要职。那可是国民党中统,徐恩曾手下的心腹。上海这一片儿都是李克农说了算,因此他从心里面巴结,这才一认出李克农,一个劲儿客气。

李克农也乐了,“这不是子春吗,你这是往哪儿去啊”。邢子春就小声说:“车上有共党嫌犯,刚抓住的”。他把名字报出来,李克农说:“啊,是他呀,我跟你说,这徐局长都给我打电话了,让我把这人押过去,你看怎么这么巧,咱俩还碰着了,这样你呀把这人交给我,我带到南京去,这就行了”。这邢子春一听,李克农让把这共党嫌犯交给他,他带到南京去就一犹豫。

本来这邢子春压着共党嫌犯,他想亲自送到南京去邀功,给自己以后的前程铺铺路,所以他一犹豫,那意思还是我自己送吧。李克农一看他这样儿就知道你他怎么想的了。“子春啊,以我看呀,你在这侦缉大队干不干没啥意思,警察大队有什么前途,这样,我见着徐局长啊,跟他说一说,让他把你调到南京去在徐局长手下做事,你愿意吗?”

一听这个,邢子春当时那脸发生了急剧的变化,这心里边那就折腾上了。那是啊,他这个侦缉队长算什么呢,真要能够到南京,那叫一步登天。“哎呀,李老师呀,李老师,还是您惦记着我。您真是我的恩师,李老师,那就这样,那您就辛苦吧,我不上南京了,您把这个嫌犯带去将他查明,那就拜托您了。”

“子春哪,我有一件私事想求求你。”“您说什么事”,“我有个亲属要离开上海去武汉,我要亲自送他吧又耽误我上南京,你看我正好碰到你了,我这车坏了,真耽误事。他在车里面坐着呢,你看你能不能把他送出上海。”邢子春答道:“能啊,赶快上我的车”。刘伯承就这样上了上海侦缉大队队长邢子春的专车,刘伯承是安全的离开了上海,抵达到武汉。

相关阅读

  •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在厦收拍!

  • 经过8天的激烈争夺,2022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日前在厦收拍。最终,辽宁队张维伊夺得男单冠军,女单冠军花落上海队裘子莹,男双冠军被浙江队陈旭君/谢浩南夺走,女双冠军归属于湖南队坑
  • 女排超级联赛天津队以全胜战绩夺冠

  •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李洋、郑轶)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日在江西上饶落幕,在当晚进行的决赛第二场较量中,上赛季冠军天津队以3∶0胜上海队,在三场两胜制的
  • 天津女排第15次夺得女排超级联赛冠军

  • 8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在江西上饶落幕,天津队以3:0战胜上海队,从而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以总比分2:0成功卫冕,第15次夺得联赛冠军。1月8日,天津队球员在比赛中庆
  • 南京溧水:写春联 送福字 高铁站里年味浓

  • 1月7日上午,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宁杭高铁溧水站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南京铁路公安处溧水站派出所联合区文联共同举办了一场送福、送春联活动,为旅客创造温暖的出行环境。在
  • 深藏南京的国宝元青花梅瓶会告诉你怎样的故事?

  • “叮,您有一条来自国宝的留言,请注意查收。”熟悉的台词响起,由中宣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联合摄制的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跨年特别呈现于1月7日温暖收官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落幕

  • 2022年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1月7日在无锡落幕。在最后一个竞赛日的争夺中,四川队、山西队、湖南队和新疆队将最后的4枚全国总冠军金牌收入囊中。女子53公斤以下级决赛,对阵双
  • 株洲经开区去年为8个项目“一条龙”代办取证27本

  •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逸峰 通讯员/刘艳 周冰青)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项目施工许可证,株洲经开区办事真的很方便,效率很高。”近日,中国移动(湖南株洲)数据中心二期项目负责
  • 雪来了!本周12至14日济南将有小雨雪和降温天气

  • 晴空与升温并存,这个周末大家过的想必十分舒服,预计未来三天,济南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变化不大。不过,不要被眼前假意的温暖欺骗了,毕竟现在还是寒冬腊月,本周强冷空气就要来了,届时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