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兰陵王颜值到底如何,为何打仗以面具示人?

日期: 来源:大西北吃瓜群众收集编辑:兰陵王

北齐徐州兰陵郡王高长恭,生卒年为541年-573年,是南北朝时期的北齐宗室,是著名的将领。北齐文襄帝高澄的第三个儿子,被封为兰陵王。因为母亲姓氏身份不详,这使得他的身世也变得扑朔迷离。

兰陵王除了因骁勇善战被封为战神,传说中的兰陵王还有着俊美的长相,受到世人的追捧。兰陵王长相到底有多俊美,史书上语焉不详,也没留下画像,只能从历史资料中寻找一些根据。

《北史》《北齐书》中有描述他“貌柔心壮”。《北齐书》还说他“音容兼美”。《旧唐书》中描述他“才武而面美”。《隋唐嘉话》中说他“白类美妇人”,把他比作美丽的女人。

但是俊美的容颜,在战场上就不适合出现了。战场一般是热血传奇、金戈铁马,俊美的兰陵王带上凶神恶煞的面具,遮住自己的面容,增加在战场上的威慑力、震慑力。除了此种原因之外,带上面具还能给敌方制造非实非虚的感觉,让敌人捉摸不透,隐藏自己战争中不利的状态,从而很好的进行伪装。而且面具还是很好的面部装备,能够保护自己。

我们都不是兰陵王,都无法真实的知道兰陵王在战场上到底为何以面具示人,但绝与他绝美的容颜脱不了干系。

相关阅读

  • 【非遗】傩戏:川北戏剧的活化石‖曹福章

  • 傩戏:川北戏剧的活化石曹福章傩戏,起源于耍傩傩,是四川省南部县双峰乡特有的地方戏。2009年,傩戏被列为四川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傩戏(图片来源:云上
  • 面具下的牛战士

  • #无限超越班# 他曾经无数次地想象过站在银光屏幕前,镁光灯下的那个身影,但从未意识到是现在这种生活。 他是一名歌手,是夜间来回奔波在歌厅里的一名歌手。为了生存,他别无选择。
  • 探秘花开④惊艳!打卡“黄金面具”

  • “又见三星堆——四川卫视2023花开天下·国韵新年演唱会”即将上演。今年的演唱会都有哪些亮点?将呈现出怎样的国风舞台?观观带你探班录制现场,精彩抢先看
  • 指尖上的国宝61丨西周应国铜兽面具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面具,是雕刻和绘画结合的艺术。其最早出现在旧石器时代,由最早的石逐渐扩展到了木、铜、漆等材质。出土于应国墓地的西周应国
  • 落实新课标 赋能新征程

  • 全县基于美术新课标下的大单元主题教学研讨活动举行为落实艺术课程标准新理念,探索新方法,实现新突破,着力推动核心素养与深度学习落地课堂,近日,县教学研究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呼吸机心脏配件生产线上的24小时

  • 来源:浙江之声记者张秀青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新春走基层 近一个月来,全国多地医院ICU告急,呼吸机成为最紧缺的医疗物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杭州
  • 多部门联勤联动 做好高速公路春运保畅工作

  • 为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畅通,福建高速莆田管理分公司联合莆田高速交警、莆田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等部门强化联勤联动,共同守护市民返乡路。1月7日上午,记者在莆田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