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历史书中找不到的冷知识,知道一个就很牛了,一起涨知识!

日期: 来源:青史悠悠收集编辑:独孤

1、中国有十大将军省,其中第一大将军省是江西省,该省拥有全国十个将军县中的三个将军县,分别是第六大将军县——永新县、第五大将军县——吉安县、第三大将军县——兴国县。

2、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位太后是隆裕太后,她博览群书,还对西方历史与政治也是有一定的见解。隆裕太后的政治天赋比不上慈禧太后,但是在“开眼看世界”这一方面,隆裕在当时的紫禁城中是非常进步的。

3、现代人一日三餐习以为常,其实在秦汉之前,人们一天只吃两餐。自汉代以后,一日两餐逐渐变为三餐或者四餐。与此同时,三餐开始有了早、中、晚饭的分称。

4、中国历史上登基为帝年龄最小的皇帝是汉殇帝刘隆,他出生于105年,亡于106年9月21日。他是东汉王朝的第五位皇帝,登基为帝时刚满百天,遗憾的是一岁时夭折。既是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皇帝也是寿命最短的皇帝。

5、国号带汉的王朝你能说出几个?查阅资料总结如下:西汉、东汉;蜀汉、后汉、北汉、南汉、玄汉、赤眉汉、匈奴汉、成汉、邢汉、侯汉、朱汉、郝汉、陈汉。

6、南北朝时期,有一人叫独孤信,人们经常称独孤信为“三朝岳父”,他的三个女儿相继封为北周、隋、唐三国皇后:长女独孤氏是北周世宗明帝宇文毓的明敬皇后、四女独孤氏是李世民祖父李昞的元贞皇后、七女独孤伽罗是隋文帝杨坚的文献皇后。可以说是中国最牛的岳父。

相关阅读

  • 我怀疑,《浮图缘》在拍一种很新的古偶

  • 这是什么小情侣,太会拿捏追剧群众心态了吧!
    上一刻,她与他激烈争吵,抢过有毒甜羹一饮而尽。
    下一刻,杀伐果断的他秒变纯爱战神,守在床边担忧踌躇,恨不能代她受苦。 本以为两人凄
  • 甄嬛传 宜修当上皇后,为什么还会不幸福

  • 《甄嬛传》是一部百看不厌的剧。时隔10年,在剧荒的时候,还能看得津津有味。

    乌拉娜拉当了一辈子的皇后,就算是新皇姑姑,因为前任皇帝的遗言,答应过先太后乌拉娜拉不能废,只能是这
  • 金山岭将军楼

  • 将军楼始建于1569年,修缮与1985年。该楼海拔475米,北侧由远及近梯次分布着烽燧、支墙、挡马墙、月墙和敌楼两侧的障墙,构成了严谨的军事防御体系。烽燧用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中国重启出境游,多国热情欢迎中国游客

  • 1月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移民管理优化政策措施正式实施。中国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本着试点先行原则,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全球旅游业市
  • 论证中的利益话语修辞

  • 作者:曹林(知名媒体人)来源:《青年记者》2023年第1期某专家在《联合早报》撰文建议《以养老金为抓手 推动中国老人接种疫苗》,文章称:鉴于有大量老年人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建议可
  • 湖南省人大代表禹正杨:做百姓健康的守护人

  • 禹正杨。 通讯员 摄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人物素描】禹正杨,南华附一院日间手术中心副主任。省政府“121”、省卫健委“225”等人才工程人选。作为一名来自医卫领域的
  • 泌阳:锚定食用菌发展 奏响富民最强音

  • 记者 侯伟峰 徐 明 通讯员 刘 旭1月6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度总结和考评工作会议暨泌阳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泌阳县举办。与会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 收好!九江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张倩)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共计40天。其中,春节假期为1月21日至27日,共7天,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免费。为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