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 >

洪都之战:众人不解朱元璋为何用纨绔子弟朱文正 后来他们懂了!

日期: 来源:北京时间收集编辑:洪都

洪都之战开始之前,朱元璋派来了一个人来镇守洪都,此人是朱元璋的亲侄子——朱文正。

在很多人眼中,朱文正不过是个嘴上还没长毛的纨绔子弟,整天只知道寻欢作乐,洪都如此重要的地方竟然交给了他,这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

至正二十三年四月,陈友谅带领他的军队没有直接攻取应天,而是先打洪都,很多人并不理解,其实只是他性格弱点的使然。再者,洪都地理位置优越,进可攻,退可守,攻下洪都,最起码能控制下游,以图日后再战。

但是陈友谅和其他人都忽略了一点,洪都如此重要,朱元璋如果不了解朱文正,怎么敢把如此重要的位置交给他呢?

陈友谅进攻洪都的当天,朱文正一改往日作风,在大敌到来之际,显示了自己的能力。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军事天才,把城中不多的兵力安排好防守之后,竟然还能剩下两千多人用于随时支援个地方。

他一改往日玩世不恭的态度,庄严肃穆的站立着,他那肃杀的表情和严厉的语气令人喘不过来气,他说道:“我知道你们不喜欢我,在背后议论我,没有关系,我也并不喜欢你们,但此时陈友谅六十万大军已在城下,诸位如要投降,可即出行,我并不阻拦,但若不走,唯有同我一途,战至城破人亡,一死方休!”

会议结束,各位将领纷纷走上自己的战斗岗位,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里可能是他们的生命的终点。四月二十四日,洪都战役正式开始。

他把军事布防交给属下操办,而自己整日喝的醉醺醺的,属下只能摇头叹气,部将们多有不满,什么也指望不上他。洪都危险啊!当陈友谅听到朱文正整日只知寻欢作乐的时候,攻取洪都又给了他很大的信心。攻下洪都,志在必得!陈友谅来了,他率领他的大军团围住了洪都城,人数高达六十万之多,城外旌旗几十里连城一片。朱文正召开都督府的战前军事会议,做军事动员。他不知道这场战役有多少人能够活下来,想到这,心中产生了一股巨大的悲凉。最后用一生最温和的口吻结束了这次战前会议:“诸位珍重,望来日以富贵相见。”将军们听到后抬起头,他们看到了朱文正眼中竟然含着泪水。他们都明白,现在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战友。

相关阅读

  • “防疫300问”丨“阳康”后我虚了怎么办?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郑文 严粒粒【编者按】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大家一定有着各种各样的疑问。无论是用药指南、谣言疑惑、医疗服务、身体养护等问题,还是“脑洞大开”的科
  • 罗振宇吴晓波跨年演讲遇冷,超级知识IP落幕?

  • 来源 | Tech星球文 | 杨晓鹤“任泽平的跨年演讲全是飘渺,罗振宇的跨年演讲全是鸡汤,吴晓波的跨年演讲全是广告,没有一个通过科技创新改变自己、影响社会。”“前几年罗振宇、吴
  • 自行服药需警惕这些用药误区

  • 近日,一则“女子感染新冠乱吃药致肝衰竭”的消息,引发广泛热议。用药看似事小,但其实也是很有讲究的,生活中很多人在用药这件“小事”上都存在误区。  误
  • 3位“95后”妹子的深夜食堂

  •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夜间餐饮娱乐成为很多人放松的方式。就像曾经很火的一部剧《深夜食堂》,老板就像一个心灵按摩师,抚慰着食客的心,这个小餐馆中的故事温

热门文章

  • 三国真相:赵云其实不算是蜀国的五虎上将!

  •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元氏县西北)人。先从公孙瓒,时刘备亦在,与赵云深自结纳。公孙瓒为田楷击袁绍,派刘备出征,赵云为骑将,后因对公孙瓒失望托词兄丧,离去前与刘备曰:“终不背
  • 来了解一下8个常见的日本姓氏背后的涵义吧!

  • 姓氏在日本文化里是十分独特而有趣的一部分。你知道日本常见的大众姓氏其实是19世纪后期才陆续出现的吗?另外这些姓氏的背后都透露出日本文化中宗教和社会层面的影响。 如果

最新文章

  • 何多苓的40年:世界那么忧伤,只能报以优雅

  • 蒲苇、雪柳、芒草……灯光投射在这些植物上,影子在墙上摇曳生姿,慵懒唯美,与展墙上的画作相映成趣。这是成都市美术馆“绘画事情——何多苓的艺术历程”展览一隅。松郁朦胧的氛
  • 一起来了解一下农历与闰月吧

  • 2023兔年农历是癸卯年,共384天,该年闰二月,在农历的一年里有两个立春,故称为“双春年”。农历是怎样置闰的,二十四节气在农历中有什么作用,一起来了解一下农历与闰月吧!坐标:新疆和
  • 疫情三年│最艰难的一届学生,开考了

  • 三年疫情,对每个人来说,都注定是无法忘却的岁月。我们亲眼见证了新冠的发生、发展、变异到最终的结束。三年疫情,终于走向全剧终。但这群孩子的人生,才刚刚迎来新的开场白。20